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正式比賽的第一支全壘打,是在去年底的盟主爭霸賽中由文化大學棒球隊的陳偉志所擊出,他在前兩場比賽的出色表現也幫助文化大學打進盟主賽的冠軍戰。而在之後的大專盃複賽,三場比賽中他的打擊也相當出色,尤其在第二戰對上開南大學時,還從對方投手手上擊出逆轉的全壘打,繼續延續好手感。

 

接著在上個月結束的大專盃四強賽與冠軍戰,雖然文化大學最後敗給了國立體育大學,只獲得亞軍,但是陳偉志的打擊依舊亮眼,冠軍戰中還擊出了個人在複決賽中的第2支全壘打。而在大專盃整個系列賽長打連連的他,也拿下本屆大專盃打擊獎第1名與全壘打王雙冠王。

 

畢業於青棒傳統名校南英商工的陳偉志,在高一一開始就獲得的先發的機會,高中三年一直都是隊上的當家三壘手。與郭嚴文串連起來的雙箭頭打序,常常帶動南英的攻勢,他在三壘防區的積極防守,以及與郭嚴文、方玄宗的二三游搭配,也幫投手化解過不少危機,在9395學年度間,南英的戰功彪炳,他也是功臣之一。

 061209-106.jpg

上了大學後,陳偉志也在文化這支傳統強隊裡馬上就獲得的先發的機會。在2007年的全運會中,身為地主隊成員之一的他,也沒在鄉親父老前丟臉,整個賽事就擊出了三支全壘打,讓在場的觀眾們對他印象深刻。不過到了升大二的暑假,因為開刀的緣故,以致於大半的時間都在復健,上場的機會並不多,三壘的空缺由林志祥頂替,二壘就交給學弟們來防守。該年春季聯賽時,陳偉志再度歸隊,由於林志祥守三壘已經守了一段時間,於是陳偉志就先暫時擔任二壘的守備工作。到了大三,他才又回到熟悉的三壘防區。

P1110817.JPG

(20091212明治神宮邀請賽中場練球)

 

身高不高的他,也比一般人更認真練習,雖然先天條件並不比其他球員出色,但他的長打火力總是不容小覷,尤其在最近這幾項賽事中更是充分的發揮出來,今年的春季聯賽也才剛開打,大家不妨在多注意他的表現吧!

P1110783.JPG

(20091212明治神宮邀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