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聯盟開幕至今也打完一輪的對戰了,讀賣巨人在上週末與中日的三連戰拿下2勝1敗的成績後,也暫時獨居聯盟首位。而今天許多體育報也以巨人的1、2番來特別做報導。


前年站穩巨人內野先發的坂本勇人,去年更是大進化,單季18支全壘打,還曾經以4成多的打擊率一度暫居的央聯的打擊王。今年開幕三連戰雖然表現並不出色,在開幕戰當天是巨人先發野手唯一一位沒擊出安打的,三連戰總共也只擊出2支全壘打,也沒有任何保送上壘,以開路先鋒的角色來說,其實並不是很稱職的第一棒。不過在經過開幕三連戰後,他也很快的擺脫低潮,目前已經連續14場都擊出安打,也曾一度有連續9打數安打的紀錄。在4月1日對橫濱的比賽中,更是5打數5安打寫下個人單場新高。


去年拿下中央聯盟新人王的松本哲也,今年開季的表現也很搶眼,除了4月7日對阪神沒有安打外,其他場次也都有擊出安打,在上週的6場比賽中,不但5場比賽都擊出至少兩支安打,週六與週日與中日的王座之爭都還有單場3安打的猛打賞,優異的打擊表現也讓他擠下了和田一浩、青木宣親等先輩,暫居中央聯盟打擊王的位置。以速度見長的他,也以9次盜壘領先聯盟第二名(5次盜壘)養樂多的福地寿樹。


不過不只是身為雙箭頭坂本與松本表現亮眼,第三棒的小笠原道大近期表現也是很穩定,不但上週末與中日的兩場比賽都開轟,尤其是在第二戰擊出超前比數的全壘打更是整個戰局的關鍵。目前也以4成多的打擊率暫居聯盟打擊率的第四名。


巨人前三棒打者的近況真是好的恐怖,如果後面幾個棒次能做起串連,巨人的打線應該會是更加暴力吧。不過其實球季也才剛開始,其他五隊如果及時調整好,整個戰況也是很難說,畢竟一開始的領先也不能夠完全代表什麼,不要說太遠的,08年球季的阪神就是一個很好的借鏡啊!


新聞連結:

坂本&松本が大暴れ!巨人単独首位だ

坂本&松本が単独首位導いた!2人で5安打4得点!最強1、2番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