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心得,不是劇情介紹

但是可能還是會帶到一些電影裡的畫面

所以標微雷

 

 

看到他們在livehouse演出的畫面

那個黑黑小小的方盒子世界裡

也有自己的回憶

 

看著螢幕上的那個空間

螢幕上的那個音樂

觀眾們在台下隨著音樂的擺動

心緒還是不自覺的被帶到那個曾經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那個世界

 

從地社、河岸到已經倒的VIBE、聖界跟@live

不管是1976、四分衛、失控、無政府、迷幼、董事長

甚至是夾子、閃靈等等

你們都曾經在這個方盒子世界裡

對我們傳達你們的意念

我們也在同樣的空間

表達了我們的信仰

 

紙醉金迷?

喔不,大家都沒錢,沒有金可以迷

常常醉倒是真的,只是醉的都不是我XD

 

在那個世界裡

一起:Fuck out get out my way

一起:他媽的慾望卻越來越肥

一起當個假飄泊的人

一起訕笑著阿輝ㄚ落欸頦

甚至拿著一瓶酒就跟著佛老一起甩頭

就算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還是希望搖滾樂能快點救救我

 

就算雖然只是電影片段

但音樂下來時耳朵還是本能的去找bass的聲音

特寫的時候還是會去看bass的指法

 

練團的畫面

是啊

當年我們練團時

也是有許多喜怒哀樂的複雜情緒啊

劇中龍介說過:組團不一定是要技術多好,重點是彼此之間的化學效應

是啊

就算每個團員都是頂尖的樂手

組起來也不一定是最好的音樂

就算小柯不會彈吉他

濁水溪還是很屌啊

 

劇情最後來到了音樂祭

春吶從六福山莊唱到了鵝鑾鼻

野台從育樂中心唱到華山又收攤

這些場地我也去過

但還是六福山莊的春吶以及育樂中心的野台

才是還有那個精神

現在的春吶?別鬧了(笑)

 

想到當年在六福山莊主副舞台不斷來回奔波

有時累的直接躺在草地睡著還被下一個團吵醒XD

當年也曾經夢想過站在那個舞台

不過現在算了吧XD

 

就算現在看的表演少了

但或許身體裡還是有那潛在的搖滾因子吧

現在看到這些黑黑小小的方盒子世界

吉他一刷下去

還是會主動的尋找那些熟悉的聲線

當然,伴隨著是那一段段的回憶

 

----------------以下是不正經感想區---------------------

1.雖然看起來像是小孩玩大琴,不過TAKERU把那個不起眼的コユキ詮釋還滿到位的

雖然主役的HIRO,但我認為他比HIRO還搶眼

 

2.桐谷健太又讓我讚嘆一次,看ROOKIES時讓我覺得他就是平塚本人,

在BECK裡他又根本就是千葉本人吧

他在這部的表現已經不需要再為他下任何評語了

 

3.中村蒼的戲份與台詞大概是5個裡面最少的

不過他打鼓的樣子比我想像中還像樣多了

希望他在大奧的戲份能多一點(合掌)

 

4.向井理演的角色,雖然不如騎士兄弟檔搶戲

但就如bass手在樂團裡的角色一樣

總是低調但又缺他不可

總是默默的在觀察團員們的情況

他應該比團長還了解團員

 

5.至於HIRO.........對不起,我對耶穌基督沒興趣(毆)

不過他講英文真的好好聽

真不愧是歸國子女XD

但他演戲還是很用力.....

有些時候會覺得太over了

 

6.當大家一起表演時

五個人裡面最有樂手架勢的應該還是向井理吧...

 

7.最後円陣的畫面完全被打到........

 

8.片頭一開始是HIRO跟TAKERU的照片互相交錯

不由得感嘆以後大概也沒機會再看到兄弟檔共演了

 

最後就是..............

孫子欺負爺爺這樣對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