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標題,所以借這兩個口號來用一下。

從東北大地震,對於感想大家都說了一堆,所以我也不湊熱鬧了,當然我也不是要傳達什麼理念,所以大家看的時候也不用太認真。就只是一個小球迷的碎碎念而已。

地震發生當天在推特上,就看到很多職棒選手一直在幫忙RT新的救災與避難情報,往後幾天也在推特上幫忙轉達消息與說一些精神喊話(?)。不過我也不是每個球員都有follow,從我這邊看到的,大概就是ダル、ヤス跟マー君比較多,尤其是ダル跟ヤス除了RT外也還會再說一些東西,看他們兩個的對話有時候看得真想哭,這時就希望如果看不懂就好了。(_ _|||)

bsj1103140507001-p1.jpg

(SANSPOより)

不過球員也真的很倒楣,因為常常都有些假消息,有人請他們轉他們也幫忙轉,可是也不知道那是真的還假的,結果轉到假消息還要被罵。= =

ダル也說過:一點力量,就算可以多幫助一個人也好,希望能早點復建起來。他也很乾脆的捐了5千萬日幣出來,さすが日本のエース。

ヤス也說在這種時期,節電、募金、捐物資,甚至是留言都能給大家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可以協力。

這次地震由規在仙台的老家也有災情,家人都沒事,但這幾天都還是只能在車上過夜,還有住石卷的高中隊友還沒聯絡上,他也在網誌呼籲希望大家能節約用電,把電力留給醫院,讓更多人可以得救。

從上週開始,很多球隊也陸續都有募金活動,除了選手自主性的捐款外,也上街頭跟民眾募款。

bsr1103191636007-p1.jpg

(SANSPOより)

爭議性的開幕延期問題,洋聯延至4月12日開幕,央聯則原本打算要如期開幕,在當天新聞出來時,又看到ダル跟ヤス對於這件事也無法理解甚至感到哀傷。當然這時推特上被他們的名字狂洗板就是了。= =

在這個新聞出來後,看到報知登了一篇在神宮的西武與養樂多的熱身賽,佐藤友亮、G.G.佐藤跟片岡為了不浪費能源,所以騎腳踏車到球場。(報知登這篇是要打老闆的臉嗎?XD)。而片岡這幾天去埼玉練球,也都是坐隊友的便車一起去球場,畢竟能源能省就省。這幾天當過他司機的有涌井、岸、西口等,接下來不知道還有哪些人。XD

昨天會議決定央聯開幕延到3月29日,雖然是跳過了2週的東蛋賽程,再加上有一些節電的配套措施,但還是覺得誠意不足。如果スポニチ這篇:いまだに巨人依存体質?「1対5」で「1」が通る。是真的的話,那某老頭你真的是___好了。

為了與標題呼應,來下個結尾好了。希望大家可以同心協力,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來幫助災區的災民們。也希望能早點恢復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