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簡單的心得,依照慣例就用幾句話重點帶過,當然一切都是個人完全主觀意見,盡量不帶到雷,但多少還是無法避免,在意者請慎入。

先來排一下我個人的前三名:

1.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這部戲廣受好評應該就是太寫實了,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被打到。雖然劇情沒有很大高潮起伏,也沒有很多的戲劇效果,但是也就是因為如此寫實才深入人心。

E382ADE383A3E38397E38381E383A3E794BBE5838F.jpg

2.獣医ドリトル:獸醫版的怪醫黑傑克(是說黑傑克SP要上映了=.=),被世人誤以為是不肖獸醫的鳥取,事實上卻對動物們有無比的愛心。每一集都帶出人與動物間的情感,喜歡動物者看這部包準你淚流滿面。

f:id:sanahanna:20100918202444j:image

3.Q10:雖然沒看過求婚大作戰,但這部也讓我不得不佩服木皿泉的功力。雖然前三集讓我一度很嫌疑,但其實撐過前三集後面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人與機器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就只能註定是悲劇嗎?收尾不但收得很好,也在最後告訴你了真正的答案。佐藤健連續ドラマ初主演也看出這小子越來越成長的演技。

接下來是其他幾部心得,不分排名:

パーフェクト・リポート:其實這部應該是排第四名,2跟3名我一直在這三部中選擇好久才決定,雖然其實走向還滿老梗的,但是能把老梗拍的這麼好看也不簡單,松雪泰子又讓我再一次佩服他的演技,在裡面真的是魚干女,愛吃魷魚干的女人XDDDD,重點是小出跟要潤好帥,還有資深演員小日向文世。

霊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の嘘:大概是這季裡少數的輕鬆喜劇了,雖然有些畫面拍得滿恐怖(畢竟是靈能力者嘛),但其實還滿好笑的,我想知道戲裡面的谷原章介到底有什麼不會的?想輕鬆者可以推薦。

ギルティ 悪魔と契約した女:看到最後某人沒拿到最佳犬死獎真是讓我感到意外,基本上如果這集只到第9集就收掉的搞不好還比較好。

闇金ウシジマくん:一部讓我出乎意料的深夜劇,讓我一下連看了好幾集,我最喜歡這種每集一個故事,然後時間又不長的深夜劇了啊!明明是很嚴肅的主題但是卻演得很好笑,算是黑色幽默型的,簡單的供需法則遇上不遵守規則的顧客,會發生哪些故事咧?

クロヒョウ 龍が如く新章:斎藤工的身材太單薄了,演右京看起來沒什麼霸氣,沒什麼特別心得,但是我還是看完了。

ナサケの女~国税局査察官~:這部跟同季的黃金豬有像,都是在追討稅金的故事,不過這部的手法比較輕鬆一點。很久沒看到這麼活潑的米倉涼子了,本部另一個重點是武田鐵矢的的鐵子媽媽。結尾應該是會有第二部或SP吧?

FACE MAKER:又是一部這種每集一個故事,然後時間又不長的深夜劇了,很多人會為了想擺脫過去而打算整形,而重新開始新生活。換了張臉真會比較好嗎?這部感覺跟RESET有點像,但是RESET比較恐怖一點。

SPEC:這部的重點就是有很多怪胎XD,另一每集都有一堆惡搞其他的戲真的是笑死人,惡搞比主線還精彩。不過最後大魔王還滿好猜,感覺一定有續篇或SP  = =

幻夜:聽說跟原著比有改很多,如果這是照原著拍的話,那我想東野圭吾在寫這個的時候,一定是某條神經斷掉了。

セカンド・バージン:其實比我想像中好看耶!然後深田恭子在裡面的角色雖然是很討厭,但一個生活一直以丈夫為重心的女人來說,好像就可以理解了。不過對於NHK會出這種題材的戲有點意外就是了XD。對不倫戀、年上戀、婚姻觀等感興趣的人,這部必看XD

黄金の豚:一樣都是在討稅的劇情,一樣都是涼子主役,但其實我覺得米倉涼子那部比較好看XD。這部就當做是派遣的番外篇,以及大小捲毛的戰爭。不過篠原涼子還是還有氣勢。

クローンベイビー:這部的重點只有:桃李殿下很帥,結束。

 
 番外篇:
おじいちゃんは25歲:這部只有八集,連續8天在TBS播出,所以也不能算是固定時段的日劇,因此特別提出來講。這部戲的置入性行銷雖然有點誇張,但是至少不會讓人很討厭啦!整部戲很輕鬆,又帶點溫馨的小品集,還滿推薦的。只是在看這部戲的時候剛好又有龍馬傳,看完這部又回頭看西鄉,整個落差很大w

 

結果看了16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