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ROOKIES到KANO,共通點除了熱血棒球外,另外就是由一支人人不看好的球隊,最後前進甲子園。雖然時空背景不同,但都讓人體會熱血的棒球魂。

而棒球,一直也都是日本人喜愛的題材之一。今年四月日本電視台也即將在土9(星期六晚間九點)的檔期,製播由目前當紅的嵐成員之中的二宮和也領銜演出。一月底消息出來時,我也曾寫過一篇比較簡短的介紹,[嵐] 嵐・二宮 教師役に初挑戦 日テレ系「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這篇就來做個更詳盡的介紹吧!

0126 daily  

(照片來源:20140126-daily sports)

本劇是改編自高橋秀實所寫的『「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但它其實並不是一本小說,應該說是類似理論指導手冊,以此為基礎來改編成電視劇。

51wkwBxk0BL._SL500_AA300_  

每年將近有兩百人考上東大的開成高校,有一天東大生物畢業的新人教師來到了學校,而帶起了棒球隊。但是這是一支只有5人的棒球隊,而且創隊以來從來沒贏過,到了最後,不但在2005年進入了東東京大區前十六強,2012年也打到了32強。

前幾天追加發表的演員陣容也很強大喔! 

0224 daily  

(照片來源:20140224-daily sports)

 

由於開成高校又是升學名校,除了練球之外還要唸書,所以每週只有一天練習日、練習設備也不夠。從剛開始在比賽中失誤連發的球隊,要如果脫胎換骨呢?為了演好監督這個角色,在拍戲空檔二宮也是很認真在練習喔!

0311 zip  

(照片來源:20140311 日本電視台-ZIP片段)

 

一邊面臨學生們的煩惱,一邊想要將棒球隊帶向甲子園,裡面的主角以他獨特的理論,不下暗號不短打,比起守備,倒不如用攻擊來獲取大量分數贏得比賽,這種方式可以將球隊帶到什麼樣的境界也很令人期待。4月又剛好職棒也已經陸續開打,或許有可能又是一部引起熱潮的笑淚交錯青春校園劇呢!

arrow
arrow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