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開幕了,這場開幕戰對我來說重點就是西浦生涯首打席首球首支全壘打。

這也是史上第一位新人初打席初球就擊出了全壘打,苦主是曾來台灣參加日本代表隊比賽的三嶋一輝,也是他在法政大的學長。

新人在開幕戰擊出首打席全壘打也是隔了64年後才出現。

20140328-19  

(照片來源:SANSPO)

20140328-17  

(照片來源:SANSPO)

法政大學出身的他,其實對於神宮也算是主場,在自己熟悉的場地有好表現,自己也是很開心。

 

其實他與三嶋在法政大時期交情就很好了,在比賽前一天,他還傳LINE給三嶋說:明天請多多指教。三嶋就回他說:不準打啊!他又回LINE跟學長說:要從三嶋學長手中打出去應該還早了十年吧!在比賽前接受記者的訪問時,他說:跟三嶋前輩都是用口語在聊天,感覺是個沒有距離感的前輩,雖然沒有什麼自信,但還是很想從他手中打出去。不過生涯初打席就在歷史留名,連小川監督也嚇一跳呢!

在賽後訪問他也說:抓到機會就出手,覺得好像打到了。但還是沒什麼自信,自己也嚇一跳,真的很開心。

這場最後是9-1旗開得勝,賽後HERO是小川跟西浦。來翻譯一下兩位的HERO IN。

kv  

 

小川泰弘:

20140328-02  

「雖然很緊張,但是可以我覺得有出現強勢的投球。雖然變化球有被打到,但是正當的對決製造出好比賽真是太好了。」

如果再少投一點的話?

「剛開始覺得有出現疲勞,但是超級新人打了全壘打後,我也就順著這個氣勢投下去。」

給球迷的話?

「今年也會是很艱難的戰役,但是希望能一步一步爬上去,讓我們的情緒可以一直沸騰到最後吧!」

西浦直亨:

20140328-10  

「感到很光榮,謝謝大家。其實也沒有特別瞄準什麼球,就只是身體的反應。」

全壘打球在哪裡呢?

「現在在我的包包裡,從外野那邊還回來的,這個要給父母當禮物。」

給球迷的話:

「希望能繼續活躍下去會好好努力,所以希望能繼續幫我加油。」

賽後訪談:

西浦直亨:

感覺好像是別人的事一樣,自己真的做到了嗎?真的很高興。真的也有了一些回報。今天打擊練習時感覺就不錯,也做了充份的準備。杉村教練也建議要放掉低球,針對比自己原先設定還高的球來攻擊。(從大學前輩三嶋手上打出去的想法?)啊啊啊.....真的很不好意思啊。雖然沒有自信能打到,但是還是有很想打到球的心情。有感覺到打到球心。(關於全壘打要給父母當禮物?).....這應該是模範回答吧(笑)(雖然是開幕戰,氣氛跟平常一樣嗎?)雖然從開幕儀式就開始緊張,但還是讓自己覺得跟平常一樣,良好的緊張感讓自己的力量也改變了,但不會緊張到發抖。(關於熱身賽的結果)雖然一直出場,但身為球隊的一員,對於自己出場的比賽一直沒辦法贏覺得很懊惱。(那希望這個球季是怎樣的球季?)有個好的開始,希望能趁勢下去。不過球季還很長,不管是體力還是意志都希望能堅持下去。

小川泰弘:

雖然比想像中還緊張,但是一站上投手丘就覺得跟平常一樣。隊友大量的得分,讓我投球時遇到危機也不會焦急。"太好了!得分了"這也讓我的心情不會七上八下。(3局後以直球為主)相川說安打大部份都是半速球被打的,所以就以直球為主讓打者揮空,在這種良性緊張感中完成了比賽,有這種很好的經驗,接著想成為最好的投手。

016766_l  

 

因為回到家已經八表了,八裏又是三上三下只打到第九棒,所以我根本沒看到山田XDDD

不過這場比賽有兩安,希望熱身賽那種恐怖成績不要再出現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