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春講到談志老師是北野武飾演,談春是NINO,然後觀眾就冒出欸~~~的語氣。談春就說鹿兒島的觀眾知道是NINO演他,都指著他笑,神戶的觀眾真客氣。


談春:我覺得我跟他沒差很遠啊!臉差的很遠就是了。但是必須要會講落語,必須做談志老師的弟子。從零開始教很不容易,不過J家人禮節很好,所以我也覺得就教吧!
電影東京鐵塔裡主角是由小田切讓演的,我那時覺得這應該就是原作的角色美化的巔峰,但前段時間我遇到麗麗さん,他說NINO要演我已經遠遠超過他的紀錄了。
不過NINO可是我看著我學講落語的呢!他很出色,很出色的,真的太出色了。(這邊的語氣是很感嘆的反覆說著)


我原本提議說不然讓我教他怎麼講落語吧!結果製作人說『NINO很忙的,要直接教他可能很難,能不能錄些說落語的影片給他看,他應該就能學會怎麼演了』於是我說:落語不是看影片就學的起來的東西,如果看了影片跟著練習還學不會,反而會讓他更糊塗。我覺得他是個感覺敏銳的人,如果真的這樣做,反正會讓他更苦惱。製作人就說人家不是白白吃這行飯的。我就覺得這製作人的口氣真不小嘛!所以就錄了三個地方各一分半的影片給他們。


沒想到這傢伙太出色了!30年後的我可以講成現在這個樣子,但是故事是設定在25年前,所以他甚至想像了我當時是怎麼樣的笨拙水平。(講完後全場笑)
你們是在笑說他能做到這樣嗎?是的!他做到了!他真的讓我上了一課啊!二宮真的太厲害了,他應該真的是拼命的在練習在學習,我花了20年的東西,二宮兩周就做到了。他透過落語來表演,我聽了都坐不住了。他這種與生俱來的感性,感性這個詞如今被用的太多容易讓人誤解,但總之,就是他好好的愛著談志、愛著立川們、愛著我。他說『如果我演的不倫不類,就會讓落語被人看不起。』他就是有著這種覺悟,飾演活生生的人覺悟在演出。


SP的工作人員與羅斯福遊戲是同一個劇組,我在劇組裡沒有擺出原作老師者的架子,NINO就說我應該要再有威嚴點甚麼的,這麼多娛樂界的人員為了您寫的立川談志聚在這裡,大家都對這部作品感到興趣,他還說:『感覺談志老師很有趣,本來也想見見他,結果他已經去世啦!』我當然聽得出來他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所以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演員真是很厲害!飾演談春同輩師兄弟4人一起吃飯,私下就用彼此的角色名字來稱呼,彷彿就像是我們25年前會說的話,彷彿就是當年的我們坐在那裏。並不是一出了鏡頭就脫離戲中情境了,而是自然而然就有這樣的氛圍,我努力克制自己但還是覺得他們好厲害,和我一起去看劇組的立川門下工作人員還直接哭了出來,為什麼他們能做的這麼厲害啊
這部戲拍的讓就算對落語沒興趣的人也會覺得很有意思,請大家一定要期待。


放送日還沒決定,我如果說太多會被TBS罵,所以不能明說,但一定不是春天、不是夏天、也不是秋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