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我的這份溫柔的人和地方"

「我算是溫柔的人嗎?其實我自己是不太明白的。至於我是不是總是帶著笑容?其實也並不是這樣。我當然也會煩躁會生氣,覺得很意外嗎?我也是人啊!總是會有情緒的(笑)不過並不會把那些情緒展現在表面,例如當場怒吼之類的。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要怎麼樣才能好好的傳達給對方?我會先自己考慮這些問題。」

在電視裡看到他天真的樣子就能浮現出笑容。"溫柔"、"天真爛漫"、"天真無邪"等....對相葉君有著這些印象的人應該很多吧。作為一個傳遞著正面思考的STAR,「為甚麼能保持這樣呢?」,這麼問他的時候,他的回答就是上面那段話。

「會這樣子自己的成長環境或許有很大的原因。因為家裡是經營餐廳這種接待顧客的生意,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客人,即使愉快的、溫柔的客人很多,但是難應付的客人也有,比方說一直執著在糾纏的客人之類的(笑)。雖然對這些客人來說他覺得他的行動是好意的,但當時我年紀還小,對於喜歡跟討厭也很兩極,喜歡這個人、討厭那個人應該都會表現出來吧?所以常被父母說不要表現這麼明顯啊!」

負面的想法會自己吸收,在內心裡整理。讓他學會這點的是那樣的成長環境,教他溫柔待人的同樣也是成長的環境吧?他繼續說著。

「我在上小學之前,每天大部分都是在祖父母家度過的。祖父母、店裡的員工、打工的人、父母不在身邊代替他們陪我玩的大人們,這些人都一直在我身邊。尤其是打工的哥哥們會帶我到處去玩,留下很多歡樂的回憶。被說到"不怎麼像長男",或許就是因為身邊有這些哥哥姊姊(笑)。如同自己被溫柔對待一樣,也想做到溫柔待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吧!雖然自己這樣說自己有點那個,但是我對弟弟可是特別溫柔的,非常喜歡他啊!(笑)」

為了變得開心而笑,歡樂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相葉君對於工作,有很看重的事,那就是不論做甚麼,都要讓自己盡全力的享受。
「並不是因為快樂而笑,而是為了能變開心而笑。因為不論是人生還是工作,都不會只有快樂的事,不僅僅只是等待(快樂降臨),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開心。」

為了要保持快樂,對於現在擁有的東西不把它們視為理所當然。這也是大家在平常說的一句話。

「人生不是只有好的時候,也會有糟糕的時候吧?如果把好的時期當成標準的話,覺得這樣就會容易忽略掉小小的好事,甚至可能會連真正的快樂都無法覺得開心。能夠出演各種番組,被人認出來打招呼的機會也漸漸增加......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不管是今天的取材、連續劇還是電影,不能把這些都看成是理所當然啊!」

溫柔的笑顏背後,是內在的強大和平和。

「自己能背負的重量是有限的,所以我算是能乾脆地丟掉不需要的東西,例如忌妒之類的。即使和他人比較,不管結果是輸是贏,自己都是不會改變的。我覺得有忌妒其他東西的時間的話,倒不如想想能提升自己而能夠努力的地方。」

對他提出問題之後,他會思考一番,謹慎地選擇言詞回答。從那一個個答案中出現的,是相葉君在溫柔笑顏背後的強大。

「要問我是不是強大?我自己其實不知道。但是"這裡不能輸"、"不能在這邊放棄",在"就是這裡了"的情況下,我就有毫不氣餒努力下去的自信。在這種時候我應該算是強大的吧?.....(笑)。在我心中"強"跟"弱"的也沒有判斷的標準,我有的不是能不能做到,而是只有去做還是不去做這兩種選擇,如果選擇去做,就會拚盡全力,就是這樣而已。」

眼前出現挫折困難的時候,會盡力挑戰的就是相葉流。

「不去挑戰就無法明白很多事情,之中出現了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會一個人思考:怎麼做才好呢?不會和其他人討論。如果藉由他人力量戰勝了困難,我覺得還是會遇到同樣的挫折。」

這種的前進方式,平和、簡潔。

「直接面對困難而從裡面得到的,自己最大的武器是?」得到的同樣是簡潔的回答。

「要說我的武器,那就是"重新開始"吧。"努力到這裡還是不行的話也沒辦法了,不過即使這樣也不後悔!!重新再開始才是拚盡全力努力的結果,半調子面對的話,一定會有遺憾的。」

不訴苦而堅持在廚房裡的我的HERO

對這樣的相葉君來說,全新的挑戰就是4月開始的電視劇『歡迎來到我家』。到昨天為止都在郊外生活普通的倉田一家,突然出現跟蹤狂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家庭中掩藏的秘密也慢慢浮現。

「我飾演的是倉田家的長男健太。他有著對父親屈服的弱氣性格,卻反抗著父親的懦弱。我自己完全沒有類似的經歷,我和父親一直都很親近,相似的地方應該也很多吧!性格、喜歡的東西、興趣等,意識到的時候這些都跟父親一樣。喜歡交通工具、喜歡洗澡、連喜歡動物這點都一樣(笑)」

這部戲裡相葉君飾演的是即使懦弱卻為了保護家人而奮鬥的HERO,最後問他「對你來說的HERO是?」

「還是我父親吧!從開店營業幾十年來,無論狀態怎樣不好,就算骨折也依然在廚房堅持工作,看著這樣的父親的背影長大的。最近從母親那邊聽到,除了定休日外,店裡一天也沒休息過,因此再度深刻體會到不對家人訴苦,堅持在廚房工作的父親厲害的地方。」

煩惱的時期、內心糾葛的經歷......笑容的背後也有這些吧!想要發掘他算的那一面,「嗯......到底是怎樣呢?」,這個問題被他微笑著淡淡避開了。「也許有不想把另一面表現出來的想法。」相葉君輕聲地說了這一句。「這部分大概也是跟隨著我的父親吧!(笑)」

10961_1453880521569575_5379896310647349179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相葉雅紀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