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嵐」從2008年4月午間時段開播至今,已經7年了,双川P跟菅D從當時就參與節目製作,也一路著嵐團5人走來的。
D:我不知道該不該用進化這個詞,但就是覺得這五個人變的有意思了。發言和節目展開的水準、萌點還是吐槽等等,整體來說都提升了,現在他們甚至能讓人覺得有安定的感覺
P:五個人都長大變成熟了啊!我2001年開始有榮幸跟他們合作,跟那時相比,現在團裡的分工立場更確實了。因為有這樣的關係,所以那就在這裡把梗丟給大野吧!那裏就交給櫻井吧!形成了一種默認的羈絆,感覺他們作為一個團體,已經以一個很好的方式變成熟了。

不僅只是團體,他們個人也有各自的進步。

D:如果說最近的話,二宮形容來賓龜梨是特別帥的大雄,攝影棚因此大爆笑,我也覺得這個用詞很棒。二宮從自己的詞彙中挑出來的語言精準度,這幾年來感覺到磨練的很銳利。櫻井的MC也是很安定,而且他不僅只是串場,而是會接收有趣的地方繼續有新的展開。松本最近露出一些笨拙的地方也很可愛。我個人感到很高興,覺得松本君又提升了一個階段啊!
P:的確在最近的VS嵐中,松本君把他有點笨拙的部分表現的很好啊!他這個人真的很自律很認真很帥,也因為這樣,他失敗時會做的甚麼事情才感覺有意思。雖然他笨拙的地方在普通人眼裡不算笨拙,但因為他是被稱作完美先生的人,所以有些小失敗反而顯得可愛吧!
D:然後其他團員又火上加油狠狠地欺負他笨拙的地方又很有趣,讓人覺得嵐又從新的方向去發展了。
P:如果說到節目裡塑造出來的角色,大野的保齡球解說員就很奇妙啊!他一定沒有在保齡球上留下好的戰績,但就莫名其妙當上解說員了(笑)。
D:不知不覺他就當解說員了,但是大野君一定能博得笑聲的。雖然他不太說話,但一開口就有笑點,命中率很高。我其實希望他能再多說些話的(笑)。不過最重要的是其他團員非常尊敬大野君,非常喜歡他。這個讓身為旁觀者的我們看到也會會心一笑,他也很明白這點,所以才會在這前提上生氣、鬧彆扭,某種意義來說,大野君的角色是最穩定的,覺得他塑造了一個很有趣又獨特的角色。
D:我覺得VS嵐裡面最活躍的是相葉君。節目的原點是希望他玩的開心,他如果能樂在其中的話就會弄壞東西,引發各種奇蹟。
P:沒錯。相葉君天真的玩鬧時奇蹟就會發生。例如把海盜船的道具弄壞啦、踢球踢到看板啦等等,非常有趣。
D:道具布景的安全標準已經以相葉君為標準了。相葉君來玩的話力道也挺得住嗎?之類的(笑)我們會全力支援,希望以相葉君以後也能毫無顧忌自由開心的玩為標準。

團員們的想法也反映在遊戲中

P:新年會之類的,一年裡面團員們跟工作人員聚在一起的場合有好幾次,這時候他們就會提出自己的想法,『這邊改成這樣應該會更有意思吧』『這個規則改成這樣會不會更好』,他們對節目有著自己的思考,也會跟我表達他們的想法。這些想法盡可能讓他們在節目中實現。
D:遊戲規則方面,二宮君會提出很細緻的想法。節目一錄完他會立刻跟我說『這邊如果這樣的話,玩起來會很有幹勁』,提出了遊戲玩家的想法。GOROGORO海盜船因為嵐隊有-30分的區域,所以有一段時間會有球如果都在粉紅區或綠色區掉下去反而還不容易掉分的情況,最先注意到的這點的是二宮,『遊戲開始前分數高的那隊只要在途中把球故意弄掉就能贏,這樣很沒意思』,所以就改成途中吊球也要扣分。他提出這樣的建議讓人覺得『原來如此啊』

D:在遊戲規則方面,二宮會以節目編導的觀點出發,松本君就是比較接近節目出品人的視角。
P:確實如此。二宮現在就如同菅さん剛才所說的,經常會給遊戲的內容提出意見與想法,而松本君就更俯視全局。比方說在攝影棚內會說『這個空調溫度現在觀眾應該會覺得冷』之類的,連這些細節都注意到,不禁讓人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最後向兩位請教如果VS嵐要繼續進化最重要的是甚麼?

P:由於節目的特性,最擔心的就是觀眾或是嵐習慣了這些遊戲。所以我們每天都在思考為了讓遊戲能一直維持驚險刺激,要如何修改規則或是細節的調整。
D:遊戲不停的經過微調而改良,我覺得這也是個節目特有的進化。一直以來很多電視節目會不停開發新遊戲然後汰舊換新,不過這個節目會讓遊戲保持原型,再一點一點做微調跟改良,讓遊戲本身能進化。攀岩這個遊戲一開始只有一面牆,現在被改造到快認不出這面牆了(笑),不過這應該會給觀眾和嵐帶來好的刺激吧?我是這麼覺得。
P:冰壺也是。跟一開始的時候比起來,都像是另一個不同的遊戲了。所以嵐明明都玩7年了,總成績算起來贏的也沒比輸的多多少。
D:可能吧!但這也是VS嵐有趣的地方啊!
P:話說回來,新遊戲也會帶來新風貌,成為節目的保鮮劑,所以我們也一直在討論開發新遊戲。VS嵐今後也會跟不斷進化的ARASHI一起共同成長。

22693_1457123761245251_668708352934709333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