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 ROLA 相葉雅紀專訪

 

改變人生,驅動人生
---每天堅持的努力,緊緊牽連著所有。

--這期的ROLA主題是「改變、驅動人生」,對相葉君來說改變驅動人生的瞬間請告訴我們。
「要說到大事,我認為是加入傑尼斯事務所或是在1999年以ARASHI出道。不過要說到改變、驅動人生的話.......不就是"每天"嗎?尤其我們在做的這些是要把它們維持下去是很困難的。所以像是契機、轉折點這些雖然重要,但最關鍵的還是每天都不懈怠的去努力吧!」

--如同剛剛所提到的,加入事務所這個讓人生改變的契機,是因為看電視時「想跟SMAP一起打籃球,要如何才能做到?」問了同班的女同學,「加入傑尼斯試試看?」,所以自己就遞了履歷。我覺得這個行動是開啟相葉君人生新的一頁最初的契機。對於想要實現甚麼的時候,相葉君是屬於主動派的嗎?
「自己採取行動!自己想要做些甚麼的話,要先試著挑戰,我是屬於這種類型。所以交履歷的時候也只是想著"想和SMAP打籃球",沒考慮到其他的事(笑)。年紀小的時候可能會想做這個想做那個,我當時應該是類似想法很多的小孩。」

-到現在也沒有改變嗎?
「關於這點......硬要說有沒有改變的話,應該是沒變吧。雖然隨著成長也有難於(僅靠自己的想法)改變的地方。不過還是想要盡可能地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所以想做一個自己可以主動的人。」

--自己改變自己的人生,如果有除了ARASHI出道以外的片段請告訴我們。
「雖然用"改變人生"說有點誇張,我原本不是屬於身體很強健的類型......在ARASHI的活動中,能LIVE表演真的覺得很慶幸,我也很喜歡。因為ARASHI的LIVE很耗體力,也開始覺得從現在開始甚麼都不準備,體力衰退的話就糟了(笑),所以最近注意生活的健康,檢查自己的飲食跟生活習慣,還有運動與增強體力。每天這樣堅持著小小努力,這幾年體力有很大改善,我覺得身體比二十幾歲時還輕盈。隨著變的更健康的身體,每天都有這麼大的變化......很切實的感受到。」

--果然很重視每天(堅持)這一點呢!
「沒錯。每天,每天都不留遺憾,在心裡最深處總是這樣想的。」

-如果有可以改變人生的魔法,相葉君會使用嗎?
「欸!如果有這種魔法也是很厲害啊(笑)。嗯......我覺得目前為止(的人生)就算不用也可以。怎麼說呢,以我的情況,13歲加入了事務所,也沒有打工過,真的除了這份工作以外,目前自己擁有的人生以外的都不清楚。所以基本上提到其他的生活,所有的都讓我感興趣!比方說進公司當公司職員,9點上班17點下班的生活也想嘗試,當然適不適合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就算要使用那種魔法,也不會是現在嗎?
「沒錯!現在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工作覺得很慶幸,所以把它當作是有備無患的最後武器吧(笑)。雖然表達的不好,如果(以後)有意識到想強烈改變自己人生的話,為了那個時候還是先把魔法保留起來。」

--ARSHI成立了15年,要迎接第16年。5年後、10年後想變成怎麼樣呢?
「如同一開始所說的,"堅持下去"本身是很困難的事,去年完成過的事情,今年是否也能做到?我覺得不能這樣說。ARASHI真的是被眷顧著呢!想做的事都能經歷過,不過以我自己來說,還是對於每年都能開演唱會這件事讓人覺得慶幸。所以首先是希望能每年都開演唱會。至於場地,許多大場地我們也開過很多場......但是我們的出發點跟場地大小是無關的。不論在怎麼樣的場地,和歌迷成為一體享受的時間是很寶貴的。雖然我沒有這種5年後、10年後分階段的大目標,但為了每年都開演唱會......每天都要努力。」

--以前綜藝節目上有男演員問過「作為一個偶像,唱歌、演戲、綜藝節目全部都參與的ARASHI,能做到喜歡全部的工作嗎?」那時你的回答是「前輩也是這樣做的,所以我們也是沒有任何疑問(去做),這也是原因吧。只是每個工作都有它有趣的地方,也有很多課題。所以沒辦法用喜歡討厭來判斷,在當下努力吧!」這個回答讓我印象很深。剛才也說到"每天努力"或"努力當下",我覺得很難堅持做到這點的人很多,對相葉君來說"努力"的動力是甚麼?
「對我來說,"每天盡全力去做"是最低限。所以在我看來是理所當然的。」

--作為ARASHI15年,出道前也是作為Jr.在活動,有點累了......有過這種情況嗎?
「當然也有。在迎接10周年前的那段時間,總覺得周圍都在發生變化。當時是拼命跟上那些變化,或是說無法做到從容不迫吧。但慢慢的在變化中找到了自己的步調,才走到今天。現在終於能從容地前進,享受每一天呢!」

--我覺得無法做到每天努力的人也有很多,如果要給那些人一些建議的話?
「我是處在每天都必須要努力的狀況下......另外,那份"努力"可以讓很多人感到快樂。所以很坦率的就能每天努力。該怎麼說呢......我努力的原動力也許就是"考慮周圍的人"吧!比方說今天的攝影,很多相關的STAFF為了這個,幾天前就開始準備......這樣想的話,如果自己稍微鬆懈了,不就給很多人添麻煩嗎?所以自己也要努力啊!作為ARASHI也是一樣,考慮到其他的團員、支持我們的STAFF跟歌迷們,就自然地不會有"不努力"這個選項了。」

--很棒呢!那從現在開始的人生想怎樣生活?或是有像理想目標的人物嗎?
「面對這種問題我總是很煩惱呢!當然周圍優秀的前輩有很多,不過具體到像某個人的話並沒有。我不太會有的。怎麼說呢,欲望之類的,想成為這樣,不太有這種想法。」

--很有相葉君的風格呢!這也是一直能當個自然體的秘密吧?
「如果能這樣就最好了(笑)。非要舉一個例子的話,應該就我父親吧。雖然不一定要變成父親那個樣子,但我很尊敬他。」

--比方說?
「我老家是經營料理店的,前陣子父親身體有一些不好,店裡休息了幾天。幾十年來也是第一次因為這樣休業。在那之前不管甚麼事,我家的店都沒有連休過。想到父親沒有因此自誇過,卻默默為了全家在工作,就覺得很厲害。」

--在月九「歡迎來到我家」裡,和父親的關係也是全劇的關鍵,從這方面來說,相葉家的父子關係是很好的吧?
「在這部戲裡,我飾演的"健太"是以父親為反面教材,不想變成父親那樣。有這樣的想法卻依然變得跟父親相似,因此對這樣的自己也陷入了糾葛。我自己倒沒有對父親產生過類似的想法,關係一直都很好,不過在不知不覺中跟變得跟父親相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最近我也是在意識到的時候,不自覺就跟父親相似了。」

--怎麼樣的相似呢?
「我父親很喜歡交通工具,船、摩托車、汽車等,之前我對這些的興趣是普通的,不過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去考了船舶駕駛執照(笑)。父親也很喜歡動物呢!感覺自己喜歡的東西跟父親相似,也有共同話題,所以能跟父親保持良好關係這也是原因吧!」

--第一次主演月九......聽到這消息的感想是?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很驚訝。跟我說是月九,而且連續劇的主要內容也一起告訴我了,完全沒有戀愛元素(笑)。"欸?"這種感覺,有點震驚呢!」

--所以還是有月九=戀愛故事的印象嗎?
「當然也不完全是。但印象裡還是.......松潤也是演了月九的愛情故事嘛(笑)!不過這次反而感到新鮮也很期待。」

--ARASHI大家的反應是?
「大家甚麼也沒說!!難不成大家以為我是演個跟蹤狂(笑)。"這是一個關於跟蹤狂的故事",我只跟他們這樣說。

--那就當作是向ARASHI的大家傳達介紹一下這部戲
「以一部家庭懸疑劇來說,我覺得這在誰身邊都有可能發生的,很真實的故事。由於被跟蹤狂鎖定,本來全家都應該知道卻不知道的地方也逐漸被揭開......總之是會對故事發展很在意的作品。我飾演的健太,他的內心衝擊與成長也是看點之一。也和最優秀的工作人員合作共演,敬請期待!」

--ROLA雜誌的概念是"給工作的成熟女性的獎勵"。對相葉君來說,"獎勵"是甚麼呢?
「吃美味的食物、泡泡桑拿浴、喝點啤酒然後睡覺!!這是最棒的,雖然有點普通(笑)。」

--一個人嗎?
「當然。和誰一起去旅行的也很喜歡,和朋友一起熱鬧也很好,但時間總是很難湊在一起......就自己一個人自由地吃好吃的食物、泡完桑拿浴後神清氣爽,喝點美酒再睡覺,這就是每天能實現的微小自我獎賞,從這方面來說我覺得這也是最好的吧!」

從採訪中看到的,是即使為國民偶像,卻依然堅持專注在每天的相葉君。讓人感到他那種著實、堅定的想法,成為了"改變人生,開啟人生新一頁"的全部基軸。"每天都盡全力奮鬥"持續著這種看起來簡單,卻很艱難的努力,相葉君才能爭取到幸福的當下,在今天也在大家面前展現出夢想。

6217daadjw1eqrmryypibj20d50hs3z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相葉雅紀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