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09年3月號

 

二宮和也正在前進中的"一途"

誰也接觸不到的"直進的想法"。

至今為止也好、從今以後也好

關於想要珍惜的"It"。

 

第三回 孤獨與朋友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取材的當天,連續劇『流星之絆』的拍攝也差不多結束。「這部連續劇啊。已經沒有留下甚麼了啊。每次都會覺得這個拿來做最後的(拍攝)也沒問題,但是這次更是這麼認為。」

在另一方面,結束了以後,也不會有跟夥伴們道別的寂寞。

「完全不會。話說回來寂寞的意思到底是甚麼我並不了解(笑)。拿起手機邊玩邊這麼說著。

 

在草叢裡打滾的樣子、露出親近人的表情突然清醒地說出台詞,完全就像隻貓一樣。

 

 「因為最近沒甚麼很正經的跟人講話,不看手機的話就不知道該說甚麼話(笑)。因為真的沒甚麼朋友呢......。如果看起來像是親近人,那也只是裝出來的。內心深處果然還是不擅長與人相處,所以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反而會讓對方引起興趣,而主動接近我。如果那樣的話,(我)還是沒辦法跟誰接觸,還是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對他來說,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是一個人。

 

「學校下課的時候也是,都沒跟誰交流。在自己的書桌上看漫畫、玩遊戲,基本上到了現在也沒變。因為喜歡自己一個人,所以也沒有約誰見面甚麼的。雖然被約的話還是會去,但如果被強迫的話會不知道怎麼辦。如果對方(約我時)跟我說『不管幾點都可以』我有時反而變得不想去呢!也會一起跟同世代的演員們一起去喝酒喔。雖然那也很快樂,但是我基本上是不會聊演戲相關的話題。大家都很熱烈地在討論演戲話題的時候,我就只在旁邊拿著撲克牌聽他們說。雖然大家都很熱愛演戲,但我最終還是覺得對被叫做"演戲"的這種東西沒甚麼興趣。我覺得演戲是很辛苦的,不覺得喜歡或是有趣。所以我無法想像當有人聽到演戲理論時會覺得驚訝並著迷,借用別人的演技來演戲對我來說是不適合的。」

 

是不是朋友並沒有關係,

只要喜歡的話就好了。

 

「在常去的店自然就聚在一起喝酒的人也是有的,例如像高橋克實、ミッキー、東幹久啊,女性的話大概就大竹忍吧。雖然大家年紀都比我大,但一起喝酒時覺得很輕鬆呢!因為可以一直聊一些有的沒的(笑)。關於演戲的理論,雖然如果我先提的話,他們也會說,但他們通常也是不會主動說的。所以一直都是這種氣氛的。即使如此,和克實已經兩個月沒聯絡了,像這樣一直沒有聯絡的話,還是會擔心他有沒有好好活著呢(笑)。」

 

說到關於朋友的話題,一直會被問到一件事,那就是「嵐的團員都是朋友嗎」

 

「被問到有點困擾了(笑)。因為朋友這種東西,是一種就算沒做甚麼事也會聯絡見面的存在不是嗎?如果沒工作的話就不會和他們見面,休息日的時候就不會碰到。雖然工作結束後會一起喝酒,但感覺就像跟同事吃飯。如果休日時接到(團員的)電話,會嚇一跳想說『發生甚麼事嗎?』,不會胡聊甚麼的。但也不是說他們不比朋友重要。確實嵐(彼此)的關係很好,現在也是只要5人在一起就可以不需要理由的有很多很厲害的事。十年前要組成團體時,人數方面有很多種可能,最後決定是五個人出道也好、一起走了十年也好,這些都是奇蹟。這條路上我們的關係,用朋友甚麼的是無法形容的。」

NINO說:真正重要的人際關係,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用言語是沒有意義的。

「最近覺得喜歡的話就喜歡,討厭的話就討厭這樣不是不錯嗎?大家都會為這個做分析做定義,但我覺得沒必要,太麻煩了。基本上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或許就是喜歡一個人吧。

到現在也活了25年,果然覺得沒朋友呢!會覺得是寂寞的傢伙嗎?但是......如果被認為我很寂寞的話我才會覺得寂寞呢......。一個人是寂寞的,朋友多才是好,這是由誰決定的?一個人也好,像我這樣的人在世界上可能會損失了甚麼吧(笑)。是像我這樣的人也會對周圍人很感激喔。因為我這種個性,很容易讓大家擔心呢。我總是抱持著感激,但因為我的個性無法說出口吧(笑)。但是,是真的。」

覺得在這25年間其實沒有朋友的,

如果這樣被認為是寂寞的才會覺得寂寞。

即使自己一個人也覺得開心,因為很幸福。

Kazunari Ninomiya

1983年6月17日生於東京都。做為嵐、做為個人在各方面大活躍。訪問的這天,在攝影師的家,想要讓身體變暖和而在暖爐前翻滾的樣子,也像個貓一樣。問到2009年要迎向出道十周年的抱負,「總之想開演唱會,我是被LIVE培育的,沒辦法不開演唱會。」很難得的用認真的表情回答。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