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09年6月號

 

走到現在珍惜的想法,

在那邊發現的真誠的想法。

和時間一起變化,"It"。

現在,知道了能真實感受到的"It"。

 

第六回  沒有劇本的工作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他手套裡接到的球,發出清脆的聲音。投出去的球,在藍天下形成美麗的拋物線飛躍著。不論何時都想注視著如此有節奏感的傳接球練習。

「因為小學就開始(打棒球)了,雖然位置常在變,大致都是內野手跟投手。」

 

NINO的工作跟傳接球也很接近。不論是綜藝、演戲、攝影還是訪談,不但會觀察眼前的對象,在被要求的動作或言詞時,也會表現出在考慮的那一瞬間。

 

「在這個時候,是沒有劇本的有趣工作呢。綜藝的工作也很有趣,我想有趣的地方是瞬間的應答吧。大概是因為即使有流程,但是還是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認真聽對方說話,也感受到愉快的心情。」

 

在會話中擅長主動投出話題的人,會好好觀察對方的個性與周圍的氣氛,能掌握到對方的笑點以及會話的關鍵。

 

「以搞笑藝人來說,我應該是吐槽類吧。與其說吐槽,或許倒不如說我比較近似愛捉弄人(笑)。工作上也好,私底下也好,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變成這種角色了。有嵐這個團體存在是很大的原因。說到嵐就很像是不管去了哪裡就像一個環,總是窩裡反。演唱會上MC的話題也都是拿家裡(指團裡)的事來喧鬧(笑)。好不容易節目裡有請到來賓,卻好像形成(他們)無法融入的氛圍。所以我自己會先帶頭對著外面吐槽,試圖突破那個氣氛。在這之中,跟翔的角色就有了分別,相葉君裝傻的次數也增加了,大家用各自的方法開拓了嵐的世界,慢慢的大家對嵐的個性也有了認知。最近我也不去分年齡跟立場,只要對方看起來能吐槽,我就會去吐槽喔(笑)。

吐槽的技術跟即興對話有趣的地方,我應該是從(搞笑)藝人那裏學來的。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搞笑)藝人。像是今田耕司跟くりいむしちゅー的上田(晉也),不管甚麼時候對方是誰,都能製造出有趣的場面,這點很厲害。最近也特別喜歡ペナルティ的HIDE。這人平常好像都像是陪襯的,但必要的時候也會出頭,這時候的一發評論也很幽默。」

 

いかりやさん的話,現在還都留在心中。

 

「然後呢,對我影響最深的是いかりや(長介)大叔。因為在『涙をふいて』這部連續劇共演,關係一直都很好。演戲和說話(方面)是當然有,在團體裡,自己變得有抱持著"觀察全體"的意識也是受到他的影響。也讓我注意到經歷各種工作的重要性。即使現在演員跟藝人一直在增加,但是我覺得他們的先驅者就是いかりやさん。いかりやさん不管是對於演戲還是搞笑方面都很喜歡。『NINO也是,不要抱著奇怪的自尊心,去嘗試各種工作吧。因為大家跨領域工作的時代馬上就要來了。』我覺得那一番話,大概到現在都還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說著經歷了"沒有劇本的工作",學會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演技這個東西"與其去演十部電視劇,我覺得倒不如去做一次綜藝節目還更能夠磨練。劇本並不是演技的全部。因為當天的天氣也會因為晴天或陰天而有微妙的變化。我並不是在說甚麼很了不起的話,好好觀察那個時候的狀況的話,就能獲得很多東西。去活用這些的話,我就覺得能產生什麼有趣的東西呢。

即興演出自己想做的事是需要勇氣的。像現在,每次在節目上吐槽時也會怕失敗。在直播的節目上表演魔術時,看到大家用"沒問題吧?"的表情看著我,實際上我才是最想問自己"沒問題吧?"的那個人呢(笑)。但是不做不行也一直錯過了放棄的時機,就想著那就做做看吧(笑)。如果不行的話,就在同一個地方再試一次,就算一次也好,只要成功了,那個滋味是忘不掉的。所以比起害怕,想要嘗試的心情戰勝了(害怕)。棒球也是一樣,即使覺得冠軍甚麼的是不可能的,但反過來說要瞄準亞軍反而更難。自己的實力在甚麼程度?要做到哪裡才覺得滿足?如果不以冠軍為目標去嘗試的話是不知道的。」

 

傳接球結束後,突然,他望著天空全力將球投出,然後看也不看的用身後的手將落下的球接住。這俐落的動作引起大歡呼。

 

「一玩起棒球就會像這樣一時興奮起來。經歷好幾次的練習,現在身體都還記得這個感覺呢。」

 

即興演出雖然需要勇氣,

但是只要成功了一次就無法忘記那個滋味,

比起害怕,快感反而占了上風。

 

Kazunari Ninomiya

1983年6月17日生於東京都,嵐的新單曲『明日の記憶/Crazy Moon~キミ・ハ・ムテキ~』預定於5月27日發售。實際上跟喜歡搞笑藝人的NINO說到『關西與關東的搞笑』話題,他苦笑的說「我的吐槽大概都很愛說道理。」「和關八裡專門吐槽的村上(信吾)一起吃飯時,我注意到了雖然我們的吐槽點是一樣的,但是說法完全不一樣。我在這方面,吐槽永遠是又長又愛講道理(笑)」確實如此!?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