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09年10月號

 

對於自己一直走來的道路,只是不間斷持續地走著。二宮和也,

在那裏遇到的寶物,

所能體會到的感受是──

 

第10回 問題與答案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這天在舞台劇的演出結束後,就趕到取材現場。這半個月以來,一日有兩場舞台劇,在這期間還要錄電視節目與雜誌採訪,一直持續著工作到半夜的日子。即使行程如此緊密,他還是沒有露出疲憊的表情。他輕淡地說「沒有甚麼改變啊」。「不管我忙不忙,對觀眾來說都是沒甚麼差別的吧?我原本似乎就是個感情跟表情不一致的人,我明明是很開心的,卻被人說『你看起來一點都不高興』」。

 

但是身體是誠實的。他看起來似乎很疲倦。或許是心理作用,總覺得他消瘦了一些,也比平常駝背的更嚴重了。

 

「因為傷到腰了,被說是工作過度(笑)。即使被這樣說也是沒辦法啊,因為不得不去做。原本我的腰就不好了。小時候後空翻翻太多,十幾歲時就有坐骨神經痛了,壓力也是腰痛的原因吧。但是想這些也沒有用,如果去想是不是壓力造成的,反而會更有壓力(笑)。如果會痛的話,去治好就好了。」

 

Jr.時代即使手腕骨折,也是默不吭聲的在前輩後面伴舞。在嵐的巡迴演唱會中,即使得了淋巴炎也是讓大家看到一如往常般地演出。

 

「淋巴炎的時候,手臂碰到冷風就會痛得很難受。還從住院的醫院到橫濱Arena之間來回奔波。現在想想還滿厲害的呢(笑)。不管是疼痛、不安還是討厭,即使有這些負面的情緒也不會鑽牛角尖,不表現出來。就算旁邊有討厭的人也是可以很普通的跟他說話,不管是緊張還是失落,基本上都不會表現出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天性如此還是跟誰學的......。不只是負面的情緒,很多問題我也是覺得不要去想比較好。比方說,之後的我會變成怎麼樣?這種無法回答的問題去一直思考是沒意義的,只是浪費精神而已。」

 

女生追求結果,

男生是享受過程。

 

確實如此,想太多的話,走路的速度就會變慢。能做的事也會減少。那個瞬間也會從身邊溜走。

 

「玩遊戲時也不會邊玩邊想說如果這個遊戲過關了,我會變成甚麼樣的人。只是因為很有趣所以入迷。工作也是一樣,雖然可能會受傷或是一些麻煩事,但整體上來說是很快樂的,所以才會做這份工作。明白了這點之後就不會胡思亂想,在想這有的沒的之前,要已經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了......。

不管是目的、結果還是評價,並不想要過著一邊尋找答案的生活。對嵐來說也是,雖然以前就想要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試試看,但也不是每天就以這個為目標來工作。我覺得不管是多小的場所還是當地才有的節目,快樂的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會有現在的我們。」

 

不去強求答案,現在,只朝著眼前的事情努力─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很難。

 

「其實我知道的喔!女生幾乎都是喜歡"答案"或"結果",相反地,男生是喜歡"問題"與"過程"。所以才會交錯而過.....。在交往的時候,女孩子總是會在意『你到底喜不喜歡我』,男生卻不想把話說得太清楚。舉例來說,比起女朋友很明白的說生日禮物『我想要這個』,倒不如在約會的過程中,一言不發的盯著某件可愛的衣服一直看還比較好。我認為對男生來說,是希望能看著女朋友的側臉,想像著『她應該是想要這個吧』。

 

戀愛是不把答案說清楚才是充滿魅力,不明白的情況下才能享受樂趣。

 

「所以說,如果想知道我的情報甚麼的,去查維基百科反而更快吧。上面寫的正不正確是一回事,能用文字表達的都寫在上面了。如果喜歡的人對我說『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想甚麼?你對我到底是怎麼想的?』我會清楚地跟她說的。但是,對於如果不把心情說出來就無法理解的人,就算說了應該也是不會懂的。」

 

傷痛的話題,不知道何時就變成了戀愛話題了。沉迷在談話之中,他的表情也柔和了起來。儘管緊接著就要進行下一個工作了,他也看不出有焦急的樣子。

 

「追求答案啊結果啊,到最後終究還是會慢慢地走向結束吧。不管是工作還是戀愛都是如此。如果結婚就是戀愛的答案的話,那當這個目的達到時,就會覺得好像有甚麼東西要結束了。雖然女生都會有想要早點結婚的少女心,但是對男生來說,喜歡的女生穿著婚紗的樣子,不論是幾歲都覺得很漂亮的。所以不用擔心的喔(笑)。」

 

10  

工作也好,戀愛也好,都不會去要求答案。

因為在找到答案的那一刻,

就會覺得好像有甚麼東西要結束了。

 

KAZUNARI NINOMIYA

嵐成軍十週年的演唱會『ARASHI Anniversary Tour 5X10』才剛開始,主演的戲劇『天国で君に逢えた』也在9月下旬播放。不只是拍攝當中,在取材時NINO也幾乎絕口不提自己的腰傷。「最近喝酒了嗎?」「完全沒喝呢」從這種對話開始才仔細追問。他才如同往常淡淡地說著「因為腰痛所以沒喝」。但是,這可是稍微動一下就會感到疼痛的腰痛!明白到了他堅強的忍耐力(笑),對於此也再度感到震驚,並且慌忙地替他加了坐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宮和也 arashi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