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15年12月號

 

在東京出身、在藝能界長大,

雖然總是被許多人圍繞,

但他總是貫徹著"獨自生活"的基本態度,

抱持著這個不變的信念,一路走來。

 

第84回 一個人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84-1  

在下雨的秋夜,前往的地方是孤獨矗立的東京鐵塔。它的姿態總是寂寞又充滿風情。「說到東京鐵塔,我私底下可是一次都沒來過呢。」

 

對於這座可說是東京象徵的這座塔,他笑著說對它可是沒有甚麼回憶或感觸呢。

 

「在東京出生、長大,就只是知道這個地方。並沒有想過要重新認識它。」

 

東京是一個對於獨自生活的人也很體貼的地方。這地方應有盡有生活便利,熙攘的人群中也有很多獨自生活的人。但是,也有很多人無法忍受在東京這種不干涉個人的孤獨感,而返鄉回家。

 

「適不適合東京,我覺得要看住的期間以及抱持的心態。如果能抱持著覺悟持續住下去,不管到哪裡都能當作是自己的地盤。」

 

不管是再怎麼險惡的環境都能隨遇而安,對他而言,藝能界也是一樣的。

 

「當然前提是要有能夠進入藝能界的機會嘛。但是,不管是甚麼樣的環境,只要住久了就能變得適合居住了不是嗎?難得進入這個圈子了,卻一直抱怨著不適合所以待著很難過的人,我覺得倒不如早點離開還比較好。一直因為在考慮適不適合而覺得不安的人,與其說是謙虛,我覺得反而是怠惰。這對沒有機會進來這個圈子的人是很失禮的喔!只要在這個地方,在此時此刻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不管是在東京還是藝能界,能否生存下去都是取決於自己。忍耐孤獨的能力是必要的。NINO在這方面是出類拔萃的。

 

「比起說我善於應對孤獨,倒不如說我有"總是一個人"的意識。喜歡一個人,很舒服。所以對於"朋友很少會覺得寂寞,會覺得丟臉"這種感覺我也無法理解(笑)。從小時候開始,就算有了困難也不會跟誰去商量煩惱。當然,在工作現場會得到前輩們給的建議,但是自己主動去找人討論的話......似乎是沒有啊。自己觀察周遭來考慮、自己做決定。就這樣一直反覆著。」

 

與其說是孤獨,應該是孤高的人--。即使如此,隨著年齡增長,來自別人的依賴也越來越多了。後輩Hey!Say!JUMP的成員雖然有到NINO家玩得很開心,但是沒有被要求商量過事情嗎?

 

「基本上就只是一邊玩遊戲一邊聊天而已(笑)。雖然也是有被請教過,但是因為我的思考方式與行動都自成一格,所以應該沒有辦法拿來參考吧。比方說,在電視上的一些基本行為我可以給意見,但是對於事物的思考方式以及生存方式,這是沒辦法教的不是嗎?因為它沒有成功的公式,只能憑著自己的意見往前走,所以我會盡量避免給人意見。」

 

即使不要求明確的答案,但有些人希望至少能夠傾訴煩惱。比方說,一個人懷抱著不安無法承受,或是秘密的戀情之類。

 

「這種人也是很多呢。但是把不安或是秘密講明了,就能得到解決嗎?或許覺得講出來心裡會輕鬆一點,但是這不就沒有考慮到聽你說這些話的人的心情嗎?比方說聽對方說了很沉重的經歷,那我能做甚麼?說的人或許會說『甚麼都不做也沒關係』,但聽的人就覺得好像有了甚麼責任似的。當然也是要看跟對方是甚麼關係,但是對傾訴者來說是很自我的做法啊。另外,這幾年來,除了工作關係之外的飲酒會我都不參加,因為我覺得沒有說這些事的必要性。我本來就是個即使不跟人見面也覺得沒甚麼的類型。大家能聚在一起雖然很開心,但最後也不會談甚麼重要的事吧(笑)。這樣的話,我還比較適合一個人的時光呢。

 

因為不會透露秘密,

所以令人覺得神秘。

 

關於NINO,共演者與工作人員給他的評語大多是『看不透的人』、『神秘』。「可能是因為我不會徹底地談論自己吧」,他如此說著。

 

「一起拍戲的其間當然會自然地聊起天來,但是我完全不會提到關於自己的事(笑)。不過,與工作相關的事,只要是該說的我都會說得很清楚喔。比方說在拍戲或是工作前的商討時,如果被說『姑且請OOO』,我就會說『不要用"姑且",請好好的說明』。如果用"姑且"就能解決,那我不懂一起工作到底是為了甚麼。工作人員與演員們,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想做的事情不可能百分百一致。但是把這些磨合就很重要,我覺得大家一起面對面工作的意義就是在這裡。這些討論的結果我想要好好的去做它,自己與對方都是獨立的"個人",因為我想要尊重這一點,所以在這方面我是會積極的戰鬥的喔(笑)。

 

84-2  

一起工作時想要的不是對方說"姑且這樣",

而是要好好的說明。

這也是為了尊重對方與自己的"個體性"。

 

KAZUNARI NINOMIYA

這一天,他也在取材的空檔中認真的玩遊戲。每次對於他能夠一邊打電動一邊閒聊都覺得很敬佩。「讓我覺得身在演藝圈真好的一點,或許就是不需要規律的生活,工作之外的時間全部都可以拿來打電動(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宮和也 arashi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