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一途」。第88回

 

MORE 2016年4月號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

即使出現了預想之外的事情,

也是將不變的想法深藏起來,

繼續往不變的道路上前進--。

 

第88回    那個時候的未來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band)

12801153_10204137880846358_6118678157508395023_n  

這個年末年始,NINO主演的兩部特別劇「赤めだか」以及「坊っちゃん」也被播出了,兩部都是描寫青春時代的佳作。特別是「赤めだか」是透過落語的世界來描繪年輕人之間的友情以及師徒關係。喚起了許多人青春時代的悲喜回憶。

 

「我自己也看了,還滿好看的呢(笑)。這部戲並不是"二宮和也"講了落語,而是傳達出了弟子們之間的感情以及師徒關係之類的。」

 

NINO本身的青春時代又是如何呢?有像「赤めだか」那樣無法忘懷的友情或師徒關係嗎?

 

「首先,青春時代指的是什麼時候(笑)?如果是指國高中的話,那果然就還是傑尼斯與工作了吧。」

 

NINO是在國一時,因為表姐向J家投了履歷而進了事務所。明明入社的時候不管是對跳舞還是唱歌都提不起勁,為什麼還會堅持去上培訓課?

 

「為什麼能持續在傑尼斯待下來呢?這個理由不只一個,而是有很多。首先,對我來說,跟學校比起來,我覺得待在這邊反而比較快樂。而且還能拿到薪水(笑)。當時即使是Jr.也有很多工作,拿到的零用錢也比一般中學生多喔。」

 

青春全部都是工作。

 

「那個時候就只會打電動,對於很招搖的玩耍沒什麼興趣呢。到現在也沒去過類似像CLUB之類的地方,也沒想過要去。那個時候也好、現在也好,基本上就是在工作與家之間來回。我也不覺得後悔,因為我就是沒興趣嘛!一說到我只是持續著以工作為主的生活,就會被說我的專業意識很強,但對我來說這就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

 

因為不懷抱著夢想

所以才能創造夢想

 

他好像是突然想到似的說著。

 

「說起青春時代,或許就是偶像雜誌也說不定!當了Jr.之後幾乎每個月都會上雜誌,與同一批STAFF見面,被問到近況啊還是聖誕節、情人節之類的回憶,我都會老實回答說『我沒有那樣的回憶啊~~』(笑)。首先這種以女孩子視角的問題就很難回答啊。『把嵐比喻成家人的話』這種問題也是,對男生來說,會覺得『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啊?』,雖然被因為被要求了所以我也是會回答,但是又被問到『那理由是?』這.....。我只是因為被問到了所以就回答,沒有什麼理由啦!(笑)」

 

十幾歲的NINO太過老實,也一定會讓工作人員不知所措吧。

 

「雖然現在也沒什麼改變(笑)。從偶像雜誌畢業了以後,才意識到偶像雜誌是多麼的厲害。開始上了女性雜誌或其他雜誌時才發現,雜誌跟其他的偶像雜誌也沒什麼差別啊。跟偶像雜誌提出的問題以及拍的照片,本質都是一樣的。這麼想的話,就會覺得每個月在面對我們,一心只想做出讓女孩子高興的偶像雜誌是多麼厲害啊。不管是我們狀態好的時候,或是沒什麼話可以說的時候,都會接受這樣的我們並且做出雜誌的頁面。現在想起,他們就真的是把我們當成普通人在接觸。我覺得做偶像雜誌的人,因為不會把夢想放在偶像身上,所以才會做出有夢想的雜誌。」

 

NINO說"懷抱夢想的人,無法創造夢想",這一點在偶像這一行不也一樣嗎?在9年前的紀錄片節目中,他說"未來預想圖就好像遺言一樣",那時也好、現在也好,他都不會描繪未來的夢想。

 

「一直到現在也是,比起未來我更感謝現在,我覺得人就只有當下。那是因為我認為現狀並不會永遠持續著,不知道明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團員也是這麼想的,青春時期也好、現在也好,都不會抱持著『嵐沒問題的』這種樂觀的想法。雖然會被說『你們真謙虛啊』,但才不是那樣子呢!因為你想嘛!不管如何珍惜,如何得到別人的支持,有些事情只單憑著自己的意志也是沒辦法做到的。不是害怕人氣或銷售量下滑,並不是這種表面的東西,而是更本質的。今天我也是因為能做為嵐而感到感激,每年都能辦演唱會也是如此。能夠讓大家需要我們,大家都能健康,能夠有開演唱會的會場等等,因為要全部聚集才能實現這件事情。這麼想的話,就會自然而然覺得現在就是一切了。這並不是危機管理,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幾個啊,可是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堅強呢(笑)」。

 12795299_10204137882046388_6228654476654475615_n  

那時也好、現在也好,都不會懷抱著夢想。

因為覺得不知道明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今天也對於能做為嵐而感到感謝。

 

Kazunari Ninomiya

 

嵐的第48張單曲『復活LOVE』好評發賣中。去年年末放送的特別劇「赤めだか」DVD與藍光(含特典)預計3月9日發賣。NINO說與「赤めだか」的共演者們關係變得很好,因為大家都是大人了,現場真的很開心,如果還有機會跟北野武さん合作的話當然會很開心,但是這種珍貴的機會,本來就不怎麼會有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