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映画ナタリー專訪--佐藤健篇

覺得這篇翻的沒有很好,如果有甚麼要指正的歡迎提出orz

919fdbfcjw1f8jjsub331j20et0m8add  

為了能成為拓人,所以複製了朝井リョウ。

--之前請教過要演出這個角色,用原作者朝井リョウさん的概念去塑造。似乎去了一樣的美容院...

沒錯喔。跟朝井くん一樣的髮型師幫我剪頭髮,還有對於他帶怎麼樣的手錶、穿甚麼樣的衣服做了詢問,然後反映在角色上。

--外表改變了,邁向角色的應對方式也有改變嗎?

為了能變成這個叫做拓人的人,把朝井リョウ複製過來後馬上就變得容易演了。完全就很自然地做出來的了吧。要成為別人真的困難的喔。總覺得不能讓人覺得"是佐藤健在演的人"

--在戲裡面,不僅是只有同為求職者之間的友情,背叛、嫉妒等也很真實的描繪出來,佐藤さん到目前為止,本身有過很強烈的嫉妒經驗嗎?

當然!雖然現在少了很多,但在記憶中小學、國中時有很強的嫉妒經驗。

--比方說是甚麼事呢?

小學的時候,班上不是都有那種很有人氣的人嗎?但是我不是這種類型的人。雖然跟班上最有人氣的男生是朋友,家裡也住很近所以感情很好,但是那個人因為很有人氣,所以和各種人一起玩。雖然我沒有表現出來,但真的是超嫉妒的(笑)。

 

成為演員真的是太好了

--在開鏡前似乎有體驗了就職考試呢,具體來說是接受了甚麼試驗呢?

首先我啊,就好像是(所屬的事務所)AMUSE的錄取者「再來面試一次吧!」的這種感覺去參觀了面試的地方。其他還有跟其他的共演者一起參加東寶的筆試、小組討論跟集體面試。最後就是一對一的面試。

--小組討論的時候,也有跟實際上正在找工作的學生一起呢。

雖然有已經錄取的人,但是在這其中,二階堂ふみちゃん是最刺激的呢(笑)。ふみちゃん發言的時候,誰都沒辦法說話。她可是掌握了全場的主導權。

--跟實際在找工作的這些學生接觸後覺得如何?

覺得很厲害呢......。首先在看到申請表的時候,對於能在這麼有限的空間裡寫這麼多覺得很驚訝!也有畫圖很仔細的人。如果是我的話,可能都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覺得能成為演員真的是太好了(笑)。

--就職體驗有讓角色變的更生動嗎

因為我有面試的鏡頭,能夠實際感受到那種氣氛真的是太好了。雖然我不認為我應該是這樣的,但在面試裡面一直重蹈覆轍而導致評價過低無法接受。這種心情在SNS上吐露覺得很有實感。

 

基本上是很自由的在做

--拍攝時,大家都說「每天都很像舞台劇在彩排」,三浦大輔導演在現場是如何呢?

對三浦さん的印象是從台詞到細微的語氣變化都很注重的人。在開鏡前大約花了2天的時間把劇本全部的鏡頭都採排了一遍,開拍之後同一鏡頭不斷重複演出的次數也比其他的作品多。從攝影機開始運轉開始,好幾個鏡頭也一直在重複。

--比方說甚麼鏡頭很辛苦呢?

我花最多時間的是面試的鏡頭。雖然只有一個鏡頭,但卻花了一整天在苦戰呢。

--是這樣啊。拍攝中是用甚麼意識演出的呢?

我覺得從周圍看到了甚麼,對於拓人的言行是很重要的。這種感覺變得看到了太多討厭的東西,跟三浦さん討論了這種心情後,就繼續往前了。

--會跟共演者討論關於角色的事嗎

因為想盡可能把這些關係真實的表現出來,和菅田將輝說了「或許在對戲時即使不用劇本也要逐漸融入比較好」。但基本上大家都是自由發揮的。因為和菅田一起拍的鏡頭很多,所以交情變很好,也會一起去吃飯。

 

真實的面貌或許跟大家的角色很接近

--想再多問一點關於共演者的事。這個作品各自為冷靜分析系男子、地道素質系女子等這種角色複製到你們身上。佐藤さん對於大家被附上◯◯系男子、女子覺得如何?

這好難啊!大家真實的面貌或很貼近各自的角色呢。我自己覺得跟我很貼近,菅田的天真爛漫角色也很貼切。只有瑞月的地道素直系女子不太一樣,有村架純ちゃん是更有深度的。

--演理香的二階堂ふみさん跟演隆良的岡田將生さん是如何呢?劇中拓人跟他們處得不太融洽啊......

ふみちゃん跟理香的類型有點不同,是很有意識的。雖然很難說出口(笑)。岡田將生感覺跟弟弟一樣,真的很可愛呢。

--那麼演出前輩後輩關係的山田さん呢?

達觀前輩系啊......山田さん本身也是有達觀的印象呢。就很像是柱著枴杖的仙人一樣。要說共演者的事很難啊。如果不說的有趣一點的話不行吧(笑)?

919fdbfcjw1f8jjswqpv5j20m80etgnr  

補充其他共演者對砂糖的評價:
有村:頭腦很好,腦筋回轉很快,看事物的觀點與眾不同。會冷靜地分析人。
二階堂:會出水平思考推理的問題讓大家努力的去解開。果然是很冷靜的人。身為主演也會帶動現場,很能夠依靠的一個人。
菅田:果然是冷静分析系!←看半天只看的這句,害我以為我漏掉,找好久orz
岡田跟山田的部分都沒問到共演者,所以就沒寫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藤健 何者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