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要來啊!關於宮本的一些事蹟跟紀錄,許多資深球迷們可能都比我還清楚,甚至其實網路上都能搜尋的到,所以我就不贅述了。這部份就給專業的來。這邊就來做些新聞跟記者會見的節錄整理。

01  

記者會見照片(來源:daily sports)

 

記者取材時也有跟報道說過:也有跟球團表明引退的意願,到了這個年齡也沒有打算繼續現役續行。對於總教練、教練團、隊友們、工作人員們、還有父母及家人都覺得很感謝。

 

去年球季中一度有產生引退的念頭,但是受到小川監督的慰留,於是決定繼續以現役球員身份留下來。今年球季球隊的戰績較低迷,也讓年輕選手們有較多出場的機會,雖然在明星賽的球迷投票還是脫穎而出,但是考慮到球隊的未來性,決定要把機會讓給後輩。

 

在秋田遠征時有跟衣笠社長傳達了引退的意願,雖然社長有意讓他當教練,但目前沒有這個考慮,也許在球場以外的地方繼續學習關於棒球的知識,也有可能當球評,目前也有新聞說他對於指導年輕球員很有經驗,也有可能是11月侍JAPAN監督的有力候補。

 

巨人的坂本等年輕球員也志願加入宮本塾的自主訓練,對於這些年輕選手來說,無關乎所屬的球隊,對於宮本也是很仰慕的。他對於這些年輕球員們雖然很嚴厲,但都是愛之深責之切。報導中有提到有節目播過隊上的小朋友們如果擊出生涯首轟或是拿下生涯首勝時,宮本都會送高級手錶給他們當禮物。這個節目我年初在日本也有看到,像川端生涯首轟時、村中和由規等投手生涯首勝時,宮本都有送他們高級手錶當紀念禮物,而他在去年擊出生涯2000安當天,在CLUB HOUSE裡大家在慶祝,這時宮本收到了一份禮物大家慫恿他快點打開,他把它打開後是曾經受過他照顧的後輩們合送一隻高級手錶給他。我看到這幕都感動死了,さすがチーム愛!!

 

8月初球隊在東京蛋輸球後,宮本也叱喝了在浴室裡嬉笑的上田跟山田,第二天跟他們說:希望他們能更意識到周圍的目光,這才是做為選手的意識。(意思大概就是希望他們不要太KY)這也讓我想到忘記是秋訓還是自主訓練時,山田在練習的時候也是很吊兒郎當,結果也被宮本訓斥說:你如果不好好練習沒關係,遊擊並不是非你不可!而他也為了要讓年輕人當榜樣,在休日時也都會去練習。

 

另外日本知名樂團(?)金爆的鼓手樽美酒也得知宮本要引退的消息後,也想要對宮本說:到現在為止,你依然是我記憶中的超級巨星!!!
喜歡棒球的樽美酒號稱樂團界的達比修5月時在機場跟養樂多球員們坐同一班飛機,那時也有在他的部落格說有要到簽名呢!媒體報導了宮本現役引退的消息後,樽美酒當天深夜在部落格以「這天終於還是來到了......」為標題,內文寫著:說實在的沒有看到宮本選手的美技表現感到很可惜,但也沒有辦法。但是他一直都是我記憶中的超級巨星!!這19年來辛苦了,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感動。
而今年5月跟養樂多的球員們同一班飛機,他也是第一次跟宮本要了簽名,但是因為沒化妝所以宮本沒注意到是他,後來他在部落格上說到這件事,宮本看到後跟他道歉覺得不好意思。之後宮本也去了金爆的表演會場,也跟樽美酒打了招呼並且做一些交流。當然他這麼高調的人一定會在網誌放個合照的。

t02200293_0768102412661635056  

(照片來源:樽美酒さんのブログ)  

 

 接下來附一下一些球界的教練與選手們的留言:

樂天星野監督:在北京奧運期間是個很好的指導者,如果要直接接監督也是可以喔!內野手能打到42歲是很不簡單的,當年奧運銅牌的代表又一個引退了呢!在奧運期間覺得他是一個很溫柔但是又很嚴厲的選手。

巨人原監督:在這數十年裡是可以在歷史上留名的偉大選手,不論是球技、專心一致的姿態還是與球隊的對應,對於棒球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雖然是競爭者,但是球隊也希望能有一兩位這種選手。

日本火腿稻葉篤紀:剛才與他通過電話,對我來說他也是我的目標,雖然比我大兩歲,但是因為是同期入團,相處的時候並沒有覺得有年齡差距,感到很寂寞。

巨人阿部慎之助:感到很寂寞啊。一起奮戰的選手也都慢慢離開了。但是宮本選手一直都在棒球界沒有離開,一定會一直留在棒球界的。

巨人坂本勇人:即使是不同球隊,在自主訓練時能接受他的指導,由衷的感激。被教導的東西今後也是我棒球人生的財產。

廣島前田健太:在剛入團的時候覺得他是很偉大的存在,對我來說算是數一數二不想遇到的打者。用直球第一次三振他的時候,也變得很很自信了。希望能再一次對決到......

相川亮二:就算多一天也好,希望能再一起打球,要以進季後賽為目標。

石川雅規:當然會覺得寂寞啊。大家討厭的事他都會擔下來,對我們也都是很嚴厲的指導。

 

記者會見的發言:

02  

(照片來源:sportsnavi)

由於是在公開的場合,所以可以很順暢的說。在明星賽的時候有跟小川監督談過,從交流戰開始先發的機會減少也沒有穩定的出賽,或許是差不多到了引退的時候吧!雖然很想再拿一次優勝,但是我本身並不後悔這個決定。

野村監督在這4年的期間裡,教會了我很多,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恩師。在養樂多這支球隊裡有溫暖的部份也有嚴厲的部份,而我在這支球隊也待了19年了。

對於年輕選手們,也跟他們說就算能自己的實力多提升一點也好,川端、山田、川島、森岡這些人雖然還有不足的地方,但是至少我希望他們能成為超越我的選手。希望能到了最後都還能盡自己的力量做好能做的事,也希望這些年輕人看到後也能夠感覺到些什麼。畢竟現在還沒出現關鍵人物性的新人,這樣球隊是沒有未來的,希望他們都能互相切磋琢磨。

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希望能為球隊的勝利做出貢獻,也許現在的的情況有點困難,但是希望大家能同心協力朝CS出場為目標來努力。在神宮球場裡球迷們的加油聲,真的是給了我很大的力量,也會盡力的回報他們。雖然從今以後不知道還能出賽幾場,但是絕對還想能在神宮出賽。也許在最後的一場比賽會流淚呢!引退以後為了將來能做為指導者再回來,目前是想在球場以外的地方繼續學習,希望到時候不是說[想回來]而是被說[回來吧]!為了這個目標所以希望能好好學習。

 

以上這些內容看起來 ,他對於這些小朋友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啊!現在引退之後如果不打算繼續接教練,要這些小朋友怎麼辦?他們還很需要你啊~只能希望他們真的能快點長大了。然後那個什麼山什麼田的,你被點名幾次了啊?拜託你爭氣點,不要辜負前輩對你的期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