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表了二軍票務資訊,這次來為大家整理一下一軍比賽的票務資訊 。

通常在日本三大售票網上,不論主場是哪隊,都能在上面購買。三個售票網分別為:

e+

http://eplus.jp/sys/main.jsp

lawson tiket

http://l-tike.com/

PIA

http://t.pia.jp/

不過要注意的是能否收海外信用卡的部份,e+是絕對不收海外卡,lawson是有聲明如果使用海外信用卡,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無法使用的狀況。而PIA是抽選能使用海外卡,但是一般販賣時不行。

除了信用卡付費外,還有一種是便利商店付款,但是通常付款期限是三天,如果你5/1買票,那最晚5/3就要付款。在便利商店付款或取票方面,我通常比較建議如果能選7-11取票or付款就盡量選7-11,因為你只要把13位數番號給店員,他們就會幫您入帳或是列印,不需要去按機器,這對比較不懂日文的朋友來說是比較方便的。但如果沒有7-11可選,那麻煩各位不論你是選全家還是lawson還是ok等,請記得除了買完票會給您的付款/取票番號外,最好再記一下自己當初登錄的名字(假名拼音)跟電話號碼,如果購票過程中還有要求輸入其他密碼也請都記好,因為在按機器取票過程都有可能會用到。多記用不到總比要用時忘記還得另外查好。

但是選擇付款取票的便利商店前,最好先查一下自己的行程在到達球場前會不會經過,不然為了省方便選了7-11取票,結果路途中都沒有經過,反而要另外坐車到其他地方才有,這樣反而更麻煩呢!在這邊可以先跟大家說一下我自己的經驗,在沖繩跟四國地區是沒有7-11的,所以只能選全家或lawson。如果付款取票期限一直在比賽前都能取票的話,也可以查一下球場附近有哪些便利商店,早一點到球場先去取票再進場也很方便。

除了售票系統外,大部份的球隊也都有自己的售票方式,來為大家做簡單的介紹喔!

 

第一類為上網購票,至日本便利商店/球場取票或採用QR CODE印票。

楽天:

官網售票:http://eagles.tstar.jp/

西武:

官網售票:http://www.seibulions.jp/ticket/regular/#info

羅德:

官網售票:http://www.marines.co.jp/ticket/how.php

軟銀:

官網售票:http://www.softbankhawks.co.jp/ticket/how_to_buy.php

歐力士:

官網售票:http://www.buffaloes.co.jp/ticket/

阪神:

官網售票:http://toraticket.pia.jp/calendar/tigers.jsp

廣島:

官網售票:https://www.carp.co.jp/shop/ticket/p1.html

橫濱:

官網售票:http://www.baystars.co.jp/ticket/

養樂多:

官網售票:https://swallows-crew.flpjp.com/ticketTop

選好日期後,如果不是球團會員就選一般購入,之後點選想買的席種,再選擇付款與取票方式,接著填寫下面的資料,地址與電話基本上我都是填某球場的(爆),確認資料無誤確認購入就購買完成啦!

有些可能會需要您登錄會員(無料),就要麻煩一點先登錄一下啦!

另外有些像廣島、羅德和西武的比賽,如果選擇球場取票,它們寄的e-mail記得印下來當天憑mail的購入完成通知到窗口領票喔!

另外軟銀或歐力士如果選擇信用卡付款球場取票的話,必須攜帶原付款的信用卡,到球場插入機器後,票就會自動印出來了。選擇QR CODE印票可以在購買完成後到e-mail收信,把條碼印出來,比賽當天至球場機器印票就可以了。

 

第二類為可以自己在家印票:

 

日本火腿:

官網售票:http://www.fighters.co.jp/ticket/cart/top.php

選擇完球場與日期跟席種後,最後填完相關資料它就會寄一封e-mail到您的信箱,點選連結跟輸入密碼就能把票印出來,當天直接帶去球場就可以了。

巨人:

官網售票:http://www.giants.jp/G/ticket/

選擇日期-點"購入詳細",非會員請點選:

G-ticket  

進去選一般購入與信用卡付款後,就能進去購買頁面了,選完位置後填完基本資料,受取方式選バーコードチッケト,它也會寄印票連結跟密碼,接著直接印出來帶去球場就可以囉!

 

而中日的購票,目前還是只開放便利商店與上述的售票系統網站售票,還尚未有官網購票系統。

 

至於萬一遇到因雨延賽的部分,便利,商店取票者可於第二天至原取票便利商店或球場退票(開始受理時間依球團不同,通常大約是10點或12點開始),至於相關手續費會不會退款則依球團與售票系統不同而有不同方式,我遇過全退,也遇過手續費不退,也遇過只退系統使用費但不退發券費的。如果是QR CODE發券可能就有點麻煩,這部份每個球團規定不一樣,可能要先看清楚。而像羅德的比賽,如果是QR CODE或球場取票,在取票前已經宣布停賽的話,就不用再去取票,沒取票的話日後球團會刷退給您。但只限停賽部分,如果是自己行程無法配合而沒取票,但比賽有打,還是不會退的。日本通常都是停賽才會退票,並不會像台灣如果買了票無法去可以在N天前退票,所以購票後如果無法成行就不要再問怎麼退票,就想辦法把票讓掉吧!

如果想去日本看球,大家也可以嘗試自己購票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