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底出的特刊,拖到現在才有空寫。 orz 

依照慣例(?)灰字或刪除線部份是我自己的OSw

 

國學院大畢業的杉浦跟法政大畢業的西浦,兩人的學生時代都是在神宮過的,現在要一起迎接職業生涯,兩人也希望能一起站上英雄台。

  

因為沒有掃瞄器,所以只好用拍的w

DSCN8553  

 

要一起去洗澡嗎?

也曾經有過在一隊的時候呢......。兩人第一次交談時,是在去年(原文是今年,但我拖到現在才寫所以改成去年XD)神奈川縣平塚市舉行的大學日本代表的合宿時。西浦的弟弟是大二(現在應該是大三XD)的西浦丈司,也在國學院就讀,所以在之前兩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杉浦:因為對他弟弟有印象,看到的第一印象就覺得真的很像呢!不管是誰看到都會他們長得很像喔!

(所以圖呢?)

西浦:從弟弟那邊有聽過「杉浦一定會打職棒的」。棒球雜誌也常常報導他,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哇!是杉浦本人耶。你是來追星的嗎

杉浦:從西浦在打甲子園時就有見過他了喔!因為有8割男的稱號(西浦在高三的縣大會打擊率是0.81)。在實際跟他聊過天後,覺得他真的是個好人。

西浦:哈哈哈,我也是覺得想當個讓人覺得不錯的人啊。

兩人在念大學的時候,雖然是不同聯盟,但是都有打職棒的夢......。對於這個話題兩人聊不完,馬上就變成好朋友了。7月在愛媛松山市舉行的日美大學選手權,在那裡也去泡了天然溫泉キスケのゆ,松山市也是養樂多的秋訓地,這應該也是緣份吧!「那下次一起去泡個澡吧?」,兩人一起講出來後都笑了。

 

認定的好朋友

杉浦:在大二還大三的時候是第一次交手,那時被他打了一支二壘安打,那時覺得他也不錯呢!

西浦:我記得喔!在那之前因為被下墜的球三振,也覺得去追打這顆球大概也打不到,但想到對手是杉浦啊!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燃起鬥志了。

杉浦:對他的印象就是守備很好,打擊也很強。如果球投的太甜都會被他掌握到。

西浦:覺得杉浦的關節很柔軟,是利用手腕投球。很難用言語來形容,但就是在其他的大學選手中沒有像他這類型的投手。

DSCN8559  

DSCN8558      

意外的指名

10月24日在命運的選秀日當天,杉浦所屬的國學院大正在神宮所舉辦的東都大學野球聯盟出賽並獲得勝利,這也是他最後一場出賽,賽後急忙的回到橫濱校區。在外一指的指名中,跟軟銀重覆選到所以要抽籤,最後是由養樂多取得交涉權。

杉浦:因為是最後一場比賽,大家都還沉浸在引退的氣氛中,就只有我自己先離開。如同往常,學弟都有那種想幫學長送別的心情。但是其實自己也在想說如果沒被指名怎麼辦?很意外的被養樂多指名,真的很開心。

另一方面,在中午前練完球的西浦,換好了制服坐在宿舍的電視前看選秀轉播。

西浦:也有想過無論如何希望能在第二輪被選到,如果.......,正這麼想時突然看到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其實果然還是嚇了一跳。

當知道彼此要成為隊友後,互相也傳了LINE請對方多多指教。大家四年在神宮出賽,加入了職棒也是以神宮為主場,真的感覺到緣份呢!

杉浦:養樂多這個球團感覺就像家一樣。選手之間都很溫馨,球迷跟選手間也很有親近感。也常在電視上看到谷内學長。

西浦:對我來說也是離我最近的球團,感覺很有親切感,也一直看著宮本的球技。很難的球也能很輕鬆的處理,真的很厲害。

球團對於投打兩人的期待,在拜訪他們時給了他們驚喜,就是給杉浦18號也給了西浦3號。

 

背負著期待

杉浦:覺得不好好表現不行呢!18號對投手來說是很想穿的背號。如果不讓自己配得起這個背號的話是不行的。

西浦:第一次穿3號,希望能讓自己配的上這個號碼。希望有一天大家講到養樂多的3號就會想到我。

 

加入職棒前

杉浦、西浦的「浦浦組合」(這撒小),私底下當然也是普通大學生。文學部大四的杉浦,在接受訪問的這個時候也正在趕論文呢!

杉浦:因為主修日本文學,所以論文題目是七夕的研究,跟棒球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西浦:為什麼是七夕?

杉浦:因為本來覺得關於七夕的資料很多應該很好寫,結果因為資料太多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寫。

西浦:我還有10個學分。在經營部不需要寫論文真好。就是幸災樂禍的意思

北海道帶広市出身的杉浦,一直到國中時,是個夏天打棒球,冬天玩冰上曲棍球的二刀流喔!不過對北海道人來說好像是很普通的事。

杉浦:冬天都一直在玩冰上曲棍球,國中的時候代表帶広出賽,在全國賽拿到第三名。其實前四強每年幾乎都是北海道的學校。但是因為我的位置是守門員,所以其實有滿多名校來邀請我。

西浦:好厲害!我也有滑雪四級證照。興趣?嗯......是什麼呢.....我喜歡打掃,我很愛乾淨呢!

無限期支持你來幫姐姐整理房間。

2013年是球團隔了六年的墊底,一直帶領球隊的宮本也引退了。沒有明星球員(巴冷天表示:......)也沒有領導者的情況下,球團對新人團的新人有很大的期待。

 

首先要一軍!!

杉浦:首先要好好的在一軍投球,希望能成為球隊的支柱。在第一年就能進入先發輪值,目標是二位數勝投。

西浦:希望能在10年間都能穩定站穩輪值,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風格來取得這個位置。當然首先要以開幕一軍為目標來努力。

杉浦:自己能支援投手陣,西浦也能支援野手陣......。

西浦:希望兩人能一起上英雄台啊!

DSCN8556  

DSCN8557  

結果杉浦在開幕前就被宣告本季絕望,西浦在開幕戰一鳴驚人後,反而也沒特殊表現,在一軍搖搖擺擺了一個月也還是下二軍了。

希望西浦在戶田練等後經驗值可以快速提升,也希望杉浦能健健康康的回來啊!

但看完這篇其實有股衝動想喊一下在一起!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