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15年1月號

時代變遷,累積了許多經歷
得到的評價也能保持不變
正因為他不為所動的思想
來探詢他的至今與往後

第73期 默認設置,普通男子

嵐在夏威夷公演結束後回國,經過了大約兩周後的某一天。
在等待採訪的空檔,他也一如往常的開心玩著遊戲。

「在夏威夷的時候也是,私人時間連一步都沒出門一直在打電動。因為那時要拍戲不能曬黑,我就真的只是去開演唱會的(笑)」

想起在演唱會上,問到「對於嵐來說演唱會是?」NINO
的回答「幾個普通的男生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時候就會成為被神格化的團體」,這個條件之一就是演唱會。(這一段夏威夷DVD裡面有,大家可以看一下)

「也就是說原本設定是個"普通人",可能因為沒有經歷過泡沫經濟的時代,樸素嗎?!但即使這樣,一旦得到開演唱會或是演電視劇這樣的特殊機會,就會瞬間產生變化,我覺得這點很有趣。」

的確,嵐的團員們各自都有讓人感覺是"普通男子"的地方,櫻井君常說到「會忘記身為一個社會人該有的常識」,大野也經常說自己「甚麼都很普通」,但是NINO說自己「作為一個藝人可能有些奇怪」......。

「在夏威夷完全不出門,也沒甚麼娛樂圈的人際往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只希望過著不讓別人添麻煩的日子。所以只要在私生活上避免與人打交道就不會產生問題了(笑)。因此得到的結論是:一個人宅在家是最好的(笑)」

即使藝人的經歷增長,
也完全沒有名欲或物欲。

「這已經是先天的個性了吧?雖然我不討厭娛樂圈,但也不覺得這個圈子特別有意思。本來我就沒有希望被注目的欲望,不演主角也沒關係。演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有榮幸得到很多獎或很好評價的時候,我也跟事務所說『希望以後也能演這樣的角色』。也許娛樂圈裡大家都希望能向上爬,但我當時想體驗各式各樣的工作環境,想用『甚麼都接』的心態來面對工作,現在也是這種心態。在工作的環境裡,我希望我能夠做到一個齒輪的作用,我相信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帶著這種心態在工作的人。

想要辭掉出道的事情
和翔ちゃん一起去了社長家

在作為嵐出道之前,他做夢都沒想過自己能在藝能界有一席之地。

「大約是出道那年的夏天之前吧,先是聽說要跟潤君和翔ちゃん出道。跟翔ちゃん一起去Johnnyさん家裡拜託他『請讓我們辭職』這件事是真的。我當時想去學當導演,翔ちゃん想念大學。我們覺得我們都有想做的事情,所以不能出道。那個時候J家的Jr們都有氣勢,很多人是拚了命想出道的。正因為知道大家都這麼想,所以才更無法帶著無法全心全意的心態出道。因為會覺得承受不起大家的意念。結果那天Johnnyさん不在家,所以這件事就沒說成了(笑)」

因為直接談判沒成功,所以就出道了。
內心即使糾結,但還是調整轉換心態。

「第一次開演唱會的時候吧!親眼看到有這麼多人在支持,覺得這時已經不能煩惱"做不做得下去"了。因為已經不是這個級別的問題了嘛!那時覺得只要這份工作還需要我,我就要好好回應。」

他很少提及"如果的事"。但是當時如果他隨著自己的意志選擇導演這條路的話,他說「可能就會成為作自己想做的事的人生了吧」。他被給予做idol的命運,在他接受這個命運的瞬間開始,對他來說工作與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已經不一樣了。

「明明作為偶像團體出現在世人面前,卻帶著『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這種心態我不喜歡,所以當時才不想出道吧!不過隨著經歷增長也逐漸不再迷惘了。idol這份工作不僅只是為了自我實現,這份工作必須別人對你有需要才能成立,只有超越這份期待才能有下一個機會。這個部分跟別的工作也是相同的吧?現在我明白到被人需要是多麼的值得感恩,到了不同的工作環境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也開始覺得有意思了。」

他面對著自己內心,帶著覺悟一路往前進。
也許因為這樣他才能保持不變。

「預設的思路不會改變,現在在拍三谷さん的電視劇主演也不是我,但願意找我去我很高興,我覺得自己能成為一個很好的齒輪就很好了。」

雖然是"普通男子",作為一個藝人可能被認為是一個怪人。
華麗的人際關係也好、奢侈品也罷都毫無興趣。
因為比起當主角,我更希望能做好齒輪的角色。

在等候採訪的時間也在打電動的NINO突然情緒高昂的蹦出一聲『成功啦ーーーー謝謝!!』他說在電動中一個讓他花了一年半挑戰的技能,居然連續得到兩個。『我能跟你解釋一下這有多厲害嗎?我可以炫耀嗎?』很難得看到他像個孩子一樣歡騰起來。

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