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15年6月號

 

大型攝影結束後,

與下一次的拍攝之前,

在不變的心裡累積的貴重的時間,

開啟了他的一途,持續的走下去。

 

第78回  不擅長的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多年前說過不擅長喝咖啡,現在能夠似乎很美味的喝下好幾杯。拿杯子的姿勢也是很自然不做作。

「與其說是不擅長,其實也只是以前沒喝過。但是,不管去到哪裡都會被問『要不要喝咖啡?』,每次都拒絕太麻煩了,喝了之後覺得很好喝,但是現在也沒有變得很喜歡喝,回家也大多是喝啤酒呢(笑)。」

 

不擅長的食物很多,這一點不管自己還是別人都認同。但是,如果讓他自己來說的話,「也沒有絕對不吃的東西」

 

「對於高級食材不太擅長,吃了以後肚子就會不舒服(笑)。但是如果是工作上招待我去吃的店家還是會吃喔。私下常去的店家也是如此。就算我不點菜,也會端出幾道考慮(我的)營養均衡的料理,裡面的食材也有討厭的食物。那些菜我也會甚麼都不說的把它吃掉。不管怎麼說都是對方都是出自於好意,我是沒有拒絕這個選項的。」

 

這個就是屬於他的禮儀與溫柔。

 

「其實可能只是我對吃東西沒甚麼熱情而已(笑)。喜歡漢堡、拉麵這些東西,只是因為可以很快出餐很快吃完。對我來說吃東西這件事重要的標準不在於東西好不好吃,而是能快速的補充營養才是重要的。」

 

與工作相連的人際關係,似乎也有著跟吃相近的想法。

 

「關於人啊,雖然沒有不擅長應對的人,但是也是有討厭的人(笑)。但是,對於討厭的人如果不要抱持著不擅長(應對)的想法,也是可以一起把工作做好的。那並不是靠著情感,而是為了工作,冷靜地觀察甚麼東西是必要的。」

 

不擅長的意識,不會帶到工作裡面。不擅長的大海如果被要求的話也是會下去,去海外這件事如果有需要也是會去,這就是NIONO的基本態度。

 

不只是岡田君的演技,V6全員都是很有個性的魅力的!

 

在學習新技術的同時也是一樣的。特別劇『赤めだか』拍攝前,也是在碎碎念說「傳統技藝好難啊」,以立川師匠為首,許多人都對他的程度稱讚不已。

 

「被稱讚了嗎?我都不知道呢。當然雖然覺得高興,但這該不會是身邊的人偏心的說法吧(笑)?但是也可能是靠著編輯的後製讓我看起來好像會講落語一樣(笑)。現在以我自己的立場來說,會成為(人們)觀賞作品的阻礙。比方來說,專業的演員因為演落語家去學落語,是很普通的事吧。但是我現在卻好像是變成被人用『嵐的二宮也會講落語!』這樣來看待(笑)。這樣看來,嚴格來說並不是正當評價吧。所以總是客觀的看自己。嗯,這也正是作為嵐有很多充實的活動才會有的小煩惱。我也只是對於導演的要求與工作人員們的期待持續並集中的去回應而已。」

 

雖然他說不是什麼正當的評價,但是在嵐到達現在的高人氣之前,NINO身為演員就已經有高評價了。他很冷靜的說「那也只是因為從以前開始就藉著演戲有比較多的曝光而已啦。」

 

「但是啊,我覺得同事務所的岡田(准一)君能拿到(日本)奧斯卡獎是很正當的評價喔。最佳男主角跟最佳男配角兩個都拿了呢。岡田君一直都很喜歡電影,在『永遠的0』跟『蜩之記』這麼厲害的作品裡也留下了這樣的痕跡。所以即使聽到他得獎也不會覺得驚訝,岡田君的成就也成為了也成為事務所後輩的希望。」

 

 岡田君對NINO來說是個距離很近的人,因為是關係很好的前輩,所以會覺得更高興吧。

 

「但是,V6的每個人我都很喜歡,都很棒呢。森田剛君是"尊敬的人",不管在傑尼斯裡、演戲、唱歌,還是偶像特質,整體性來說是特別厲害的人。イノッチ(井之原快彥)是"好人",長野博因為很有趣,所以是"喜歡的人"。總之,大家都很有個性與才華,我覺得很棒。」

 

最後,說到NINO不擅長的東西還有一個,以前曾經說過自己不擅長愛情故事,那麼現在呢?

 

「這個與其說是不擅長,倒不如說不適合我(笑)。甜美的愛情故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那個(不搭),浪漫的愛情故意我會希望交給J(松本潤)之類的來演,之後也不會覺得這個會是屬於我的角色。但是如果是很直接又不甜美的愛情故事的話,也許哪天我就會演吧(笑)。」

 

即使是討厭的人,只要不抱持著"不擅長的意識"的話,

也是可以一起把工作做好的。

這不是憑著感情,而是冷靜的判斷。

 

KAZUNARI NINOMIYA

1983年6月17日生於東京都,去年九月在夏威夷舉辦的演唱會「ARASHI BLAST IN HAWAII」DVD與藍光發賣中。問到他關於在『赤めだか』共演的北野武的事,「因為角色界定是師兄弟的關係,雖然沒有聊天,但是是很開心的現場。交流是要看前輩決定的喔。在他希望的範圍內去接近是一種禮貌,不去管彼此之間的距離如何,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好的現場。」

 

6dcf4f72gw1eri72zjysij20ll0obgoe  

 

arrow
arrow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