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15年11月號

 

他帶著始終如一的思考,

內心也藏著相反的要素。

"明亮與陰暗"、"溫柔與嚴厲",

還有,"文學與數學"。───

 

第83回  文學與數學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83-2  

明年的新春特別劇「少爺」主演決定由他擔任。兼具明朗與纖細特質的他,來演出明治時代文豪筆下虛無又頑皮的江戶子角色,肯定非常適合。「原著我還沒看過,而且既然決定要演了,還是不要讀比較好,避免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

「基本上本來就不太會看書的。」,他這麼說著。抱持著獨特表達的NINO,讓人覺得他是個有文學素養的人,然而,他卻說不管是看書還是寫書,他都沒有興趣。

 

「我不懂文學,而且寫小說絕對會又個特殊的過程吧。又吉(直樹)さん的『火花』,應該也是累積了許多閱讀的經驗後,才寫出來的作品吧?」

 

但是漫畫倒是一直有在看,如果我們的取材是在週一早上的話,大部份都是會以帶著睡意的面容,抱著剛發行的漫畫現身。

 

「漫畫的單行本也會買喔。有買了七龍珠,惡童也反複看了好幾次,沒有特別喜歡的門派啊。因為吸引我的是作著的雄心與氣魄。不過不代表感受不到雄心就是壞事,比方說蛭子(能取)さん的漫畫雖然懶散,我覺得很有趣。」

 

雖然他愛著漫畫,但對NINO來說,這終究只是娛樂。

 

「我不會想要藉著娛樂吸收到什麼情報。對我來說,就是單純的享樂而已啊。遊戲更是如此。雖然我的人生當中花了很多時間在遊戲上,但是對於製作遊戲完全沒興趣。極端來說,比起玩很多有趣的遊戲,我比較想玩我尊敬的遊戲開發者創造出來的東西。什麼都想玩,即使不有趣也想去玩玩看(笑)。這個呢,大概就像是只要是東野圭吾的小說,不管是什麼,他的書迷都會想讀讀看的心理是一樣的吧。如果邊玩遊戲邊做別的事會做的很順利,玩遊戲時一邊播嵐的歌,應該很快就能記住吧(笑)。」

 

話題自然而然地就離開了文學。對他指出這一點,他笑著說「跟文學相比,我本來就比較憧憬數學」。

 

「數學我真的很不擅長。只是對於只能找到唯一一個答案這件事讓我很嚮往,但實際上要記住公式來解題我覺得這很難。一邊買東西一邊算找的零錢,玩遊戲時為了增加擁有金錢而採取一些行動,這部份我還滿喜歡的(笑)。」

 

還是說,擅長的是算錢?

 

「是的。這幾年都以存100萬元為目標在存500元硬幣,可是存下了一筆相當可觀的金額啊(笑)。金錢周轉這件是應該也是數學觀念的一種吧?......但是我對這個還是很不擅長啊。人對於擅長的事情是不用經過考慮就可以憑直覺去做,我因為不擅長所以才要去計算去計畫,雖然很難但很有趣。"擅於家計的主婦"應該是喜歡數學的,在這方面很擅長的人,我覺得很帥氣。我認為對於家計安排擅長的人,對於生活的安排也會很如魚得水。對於收入很少的丈夫不會說『很辛苦!』,而是會自然而然過節約的生活,我認為這是很貴重的生存技能。」

 

比方說當金錢拮据時,比起幹勁滿滿地說「我會去賺錢的!」的女性,開朗的說「我會節省的」的女性,更容易吸引到他,NINO這麼說著。

 

「當然,工作的女性是非常棒的,但是我覺得這是因個人的資質而異的。當兩夫妻金錢拮据時,沒有工作經驗的妻子在這種情況下,突然說要出去工作,這是很難馬上賺到錢的吧?因為不習慣工作而在別的地方分心做不好,這反而增加了丈夫的負擔。兩人的工作量不一樣,還要叫丈夫分擔一半的家務,丈夫的情緒也會低落的吧?既然如此,倒不如以現有的收入好好安排家計,丈夫也會更努力的不是嗎?」

 

很擅長國語測驗

是因為很會找藉口與歪理!?

 

以找出正確解答為前提的數學雖然很難,但有趣。另一方面,對於答案或許不是只有一個的文學,「或許我不了解,但應該是擅長的吧。」

 

「文學,就是看要怎麼去解釋的吧。國語測驗中,如果能掌握到一般性解釋的重點就能拿到分數。如果不是考試,要怎麼去解釋都是個人的自由,如果能解釋的帶有魅力就能得到好評價。因為這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世界,所以像我這種不擅長生活,到處找藉口跟滿口歪理的人反而挺適合的(笑)。」

 

越是交談的過程中,果然還是很想讀NINO寫的小說。

 

「才不要。不用想就知道一定很辛苦(笑)」

 

83-1  

比起文學,更憧憬數學性的東西。

因為對數字拿手、擅長計算之類的,

是生活裡必備的生存技能。

 

KAZUNARI NINOMIYA

嵐的第47張單曲『愛を叫べ』發賣中,主演的電影『母と暮せば』預定12月12日上映。NINO背著新的黑色包包出現在取材現場。「這是翔ちゃん送我的生日禮物呢」。相當地適合他。順帶一提,聽說相葉くん送他的是跑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