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青棒勁旅之一的南英商工,近幾年都會舉辦校友OB賽讓學長學弟們可以藉此機會切磋球技、聯絡感情。除了OB校友之外,身為OB球迷的我也是連續第二年參加這個盛會。

標榜著校友回娘家的交流賽,當然也像大家庭齊聚一堂般的和樂融融。在賽前大家陸續到達球場,也沒忘記先登記報到領球衣呢!

DSCN8110  

領完球衣也要熱身啦!

DSCN8112  

DSCN8114  

在球賽開始前,也簡單舉行了一些儀式,例如三太子表演、儀隊表演等,這些也都是南英的學生負責演出的喔!

開賽前的致詞。

DSCN8129  

先來個大合照先禮後兵啦!

DSCN8131  

跟去年一樣,牛爸也是擔任場邊播報員。

DSCN8139  

牛爸的播報依舊跟去年一樣幽默又親切,例如:郭嚴文上場打擊時,就在旁邊說:「超級喜歡郭嚴文」w

或者是有球員上場時也會說他們的一些小故事,言語之中其實可以感受的到他對場上這些兒子們的疼愛與為他們感到驕傲。

 

我覺得我這張拍的還不錯耶w

DSCN8175  

強投豪打郭泓志

DSCN8204  

全壘打大賽試打的林哲瑄

DSCN8213  

這張看起整個很有架勢。XD

 

場邊應該是蘋果日報,也請球員們替牛爸加油。

DSCN8221  

吉田投手

DSCN8228  

兩位南英的現役教練也被叫上去了XDDD

DSCN8232  

DSCN8237  

二刀流

DSCN8239  

最後應該是白隊獲得勝利,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哪邊是紅隊哪邊是白隊XDDDD

 

比賽結束後,在校生學長們一起圍圓圈圈唱歌。

DSCN8241  

有一種傳承的感動。雖然學長們看起來好像都在混。

 

頒獎時間

DSCN8245  

DSCN8247  

大家也一個個跟牛爸擊掌。

DSCN8255  

最後由牛爸的致詞畫下句點。

DSCN8256  

在這段談話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是:「每一個學生都是我的兒子,如果每一年有10個學生,我在南英22年就有220個兒子,我的兒子比誰都多。」

聽到這段話我也快哭了,尤其多年前也曾經到南英做過採訪,那時就已經能感受到他對這些小朋友的愛護了。

致詞結束後,整個活動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但這時牛爸還特地交代負責整理場地的小朋友場地一定要整理好,因為把場地整理好是打好球的第一個條件。不忽略任何的小細節,或許這也就是南英出身的球員幾乎基本動作都很紮實的原因之一吧!

 

除了場上的交流外,其實場邊的氣氛也很熱鬧喔!

不但兩邊的球員都互相去對方休息區串門子,也會一直虧場上的球員。

例如某局當吳名程(原名:吳信璁)對上黃玉璽時,場邊隊友就在喊:「把他砸下去沒關係啦!」、「他打不到啦!」

在全壘打大賽開始前,黃偉晟拿著球棒還被隊友說:你要參加嗎?別鬧了。

當然更少不了許多人一直在虧張鎧巖是大明星。XDDDD

 

因為參加的球員太多,還能看到場邊教練一直在問還有誰還沒上場的?

想辦法讓大家都能上場參與,讓大家都能玩得開心。

既然是大團圓,所以也看到不少球員帶著小孩去跟昔日隊友們打招呼話家常,

在場邊看著這一幕整個覺得溫馨,但也難免感嘆時光飛逝啊!

 

不論是場邊還是場內,一年一度的南英OB賽又熱熱鬧鬧的結束了,

也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

當然也希望牛爸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大家明年見囉!

DSCN8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