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09年7月號

 

同時擁有著如同少年般的銳利與憂鬱,

以及如同僧侶般的沉穩與深沉,

二宮和也的多種面貌,

從不變的一途開始產生。

 

第七回  矛盾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被稱為"永遠的17歲",但他深思熟慮。是個溫柔與沉穩的人,但也會鬧彆扭。這時好像剛起床似的,坦率的讓人看到無防備的瞬間。對他來說,不管是對他抱持甚麼印象的人,他都能輕易的背叛。NINO有著許多種的落差。「因為有很多矛盾,所以常被誤會,也是活得挺辛苦呢。」

 

他的發言中,有時會混入刺激性的物質。前陣子他在綜藝節目中發表的「就算戀人很花心我也是OK的」發言,也讓周圍的人吃了一驚。

 

一邊想像著對方花心又一邊談著戀愛,怎樣說都是不可思議的。

 

「啊......如果只聽到這句話,真的會被誤會吧(笑)。因為是在電視上,時間又很短,這也是沒辦法的啊......。那個時候我真正想說是,我才不做邊想像對方花心邊談戀愛這種事呢。因為不想傷害到大家。雖然會考慮『如果被劈腿的話怎麼辦』而設下防備線,但是這樣就沒有信賴關係而會覺得寂寞呢。我是不會隨便去相信人家,也知道人是一種對於花心就很脆弱的生物,即使如此,當決定要以"交往"或是"結婚"的型態走下去的話,不就是想要在新的世界裡體驗新的生存方式嗎?因為想要培養互信的關係才會那麼做.....。至少我是不會以傷害的前提去談戀愛的。」

 

NINO的話總是包含了各種想法與涵義,要傳達是很難的。

 

「我說的話在看到的瞬間會覺得消極、很難傳達吧。不只是電視,雜誌上也是。有時候也會覺得上面寫了『我說了這種話嗎』的感覺(笑)。但是我不在意,雖然多少有點出入,但我的精神還是在那裏就好了。雖然我也知道那樣可能會被誤解或是引起甚麼騷動,但我就是那種會想說些有趣的話的性質(笑)。難得被邀請來這個地方,就會想炒熱氣氛。提出問題的人問的問題範圍不是都有受限嗎?比方說『這次的角色?』、『喜歡怎樣的女生』等等,這種方面的問題很多。就像1+1=2一樣,答案都是被決定好的。但如果我回答3的話,對方就會問我『為什麼』,如果這樣就能自己去延伸話題的話,我就會想這麼做。」

 

結果就是,「覺得自己被如何看待都無所謂,被抱持甚麼樣的印象也不在乎」,NINO這麼說著。

 

「印象這種東西如果能自己創造就好了呢。所謂"永遠的17歲"也是因為常演學生的關係,並不是我自己的意識想變成這樣的(笑)。我覺得正因為是大人了,所以知道少年是麼樣子,也就演得出來了。發出的信號也因為對象的不同而有著不同的印象,所以被看成怎麼樣都無所謂,也不會希望會如何被看待。」

 

不論是世上或是自己的事,總是在某處會以俯瞰的視點觀察的人。

 

「為什麼呢?不管是多快樂的事也絕對不會忘我,去年國立的演唱會也是如此。最後的時候,嗨起來的團員在濕滑的舞台上一個個滑倒的時候也是,就只有我沒這樣做。那是因為萬一大家的麥克風都壞掉,演唱會的進行就完蛋了,在那一瞬間我是這樣判斷的。雖然我也是有想要一起投入的心情啦......(笑)」

 

這種強韌與冷靜,究竟是從何處產生的呢?

 

「我沒有強韌啦。我的體力跟力氣本來就很弱呢。小時候根本連一步都不想踏出家門,連去傑尼斯的選秀還是父母說要給我零用錢才去的。大家在跳舞的時候,我大約有8成的時間都坐在地上,對唱歌跳舞都沒興趣。本性就是個想要一直待在家裡的人,結果卻在這種世界工作......這不是很矛盾嗎?(笑)。我想,或許在持續進行這個工作的時候,就已經被鍛鍊出來了。特別是在Jr.的時代是最重要的。在各個前輩的演唱會上,持續的伴舞記住了舞步,體力與集中力也增加了。所以我如果認真起來,要記住舞步是很快的喔。雖然跟我們家LEADER把一個個的動作變成是自己的的情況比起來是有點不一樣啦(笑)。現在對唱歌跟跳舞都不討厭了,雖然也不能說是喜歡或擅長啦。」

 

即使他這麼說,攝影中也是一直哼著歌。果然,"二宮和也"有8成是由矛盾所組成的。就是因為這種矛盾的深度,讓他的魅力由此而生,讓他變的強大。

 

印象並不是自己能創造的東西。

別人怎麼看都好,

只希望能在那個場合炒熱氣氛。

 

KAZUNARI NINOMIYA

嵐的新單曲『明日の記憶/Crazy Moon~キミ・ハ・ムテキ~』熱賣中,他說了取材的前一天跟認識的人一起去打棒球了。「因為人數不夠,一個人同時守中外野跟右外野,真的是超辛苦的~~~」NINO邊說邊笑著。問他「但是很快樂吧?」,他說「棒球就是這樣啊。討厭活動身體......,不....說是討厭但也不是討厭啦(笑)」。對矛盾點很多的他來說,"說是討厭但也不是討厭"的事似乎很多呢。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