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09年9月號

 

今年6月迎接26歲的二宮和也。

26年間相遇到的人們,

那些交織不變的信念,

創造了他不變的方向。

 

第9回  夥伴們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KiKi inc.)

 

取材的當天是26歲生日的數天後,「這個」用著比以往雀躍少許的語調說著,並將手機遞過來,畫面上是寫著「前輩」兩個字的生日蛋糕。

 

「在生日的前五天,和錦戶(亮)一起吃飯,突然店裡的燈都關掉,就出現了這個(蛋糕)。用驚喜替我慶生了。他是個平常不會做這種事的人,所以我超吃驚的(笑)。嵐的團員們也給了我禮物....」

 

後輩、團員、共演者....等,說到關於"工作夥伴"的NINO,比講起自己的事還要更輕鬆,看起來似乎很快樂。雖然他說他「沒有朋友」,但是他有信賴工作夥伴。在這裏面,有比他大20歲以上的女演員,也有祖父母輩的演員

 

「不管大我幾歲,只要成為了伙伴,我都用平輩的口氣說話(笑)。跟年齡無關,只好交情好的話幾乎都是這樣。會不停地吐槽、開他玩笑。但是啊,我的平輩語氣跟吐槽,都是從敬愛為前提的。對重量級的演員說『你在幹嘛啊?』,會讓周圍的人與氣氛緊張起來吧?但是這是因為我們之間相處得很自然才會這樣的。一起工作了以後,也了解了對方的個性。才能也好、生存方式還是甚麼地方值得尊敬的人也好,只要合得來,自然而然就會縮短彼此的距離了呢。比方說,現在一起合作舞台劇的秋吉(久美子)さん就是很不可思議的人。平常即使聊天也沒那麼合拍(笑),但是啊,一演起戲來,我們就變得很合,很容易融入彼此的演技之中,我覺得這真是讓人覺得慶幸啊!」

 

從十幾歲開始,比起家裡跟學校,他更多時間是待在拍攝現場。對於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的NINO來說,在那裏的夥伴對他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這份工作不就是要跟周圍的人配合的嗎?這是第一次出演連續劇『天城越え』的製作人跟我說的。『你能站在這裡並不是只有你自己的力量,提供照明的人、製作服裝的人,有各式各樣的人,你才能首次的站在這裡』。從那之後,我就一直這麼想了。所以不需要覺得太過緊張,要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我知道大家都在支持著我,我也認真做好自己的角色。比起自己的演技怎麼樣,我覺得要怎麼掌握住作品比較重要。所以我即使是主演,也不會站在現場的中心位置。大家圍在一起,以一樣的視角來嚷嚷地邊討論邊創作出來才開心啊。不如說,除了我以外的誰能隨著性子胡鬧,我就會很開心(笑)。那麼一來,不論年齡與立場,就能在某個時候與對方關係變好了吧。

 

絕對不和信賴夥伴談戀愛

 

在大家一起創造出作品的過程裡,戀愛也好、友情也好,總是會建立不一樣的關係。在這當中變的親密並還持續交往下去的就是一起演出舞台劇『シブヤから遠く離れて』的勝村政信、小泉今日子、蒼井優等演技派的人們。

 

「演技派嗎?『演技派甚麼的,是由看得人的喜好決定的吧?』,有成員是這樣說的喔。大家在訪問中看起來很像是很認真在考慮演技甚麼的,但其實平常都隨便的(笑)。前陣子小泉今日子跟蒼井優因為演技獲得的甚麼獎,加上(高橋)克實的生日,一直以來的這些成員又具在一起慶祝,但也都是在說些無關緊要的玩笑話。因為在一起的成員都是不想在休息的場合談甚麼演技啊之類的嚴肅話題嘛!氣氛來了還會在臉上用魔術筆塗鴉,邊這麼做會邊想著『這人可是社會上覺得很了不起的人啊』(笑)。跟這些成員,是絕對沒辦法談戀愛的。因為是一起打鬧的夥伴,所以不想看到將對方看成異性的瞬間(笑)。但是,果然還是很尊敬他們呢。這些人的共通點,怎麼說呢...就是很像普通人。很認真但不會認真過頭,有欲望但也光明正大。即使說『不需要得獎』,但拿了獎也很開心。雖然說著明天很早要上工要回去了,但又繼續留下來。要隨便也可以很隨便,但作為一個人也不會動搖。不會突然情緒化,也不會突然的改變,感覺是靠著自己站起來的。也不會突然施展魅力或感情,所以我覺得不會發展成戀愛關係,大家都是好夥伴。

 

雖然孤獨,但不嚴肅。不做公式化的表演。不隨波逐流,依著自己的節奏不受拘束地活著───。我發覺,NINO談起敬愛的夥伴們所用的言詞,也許也可以就這麼的用在他身上。

 

「26歲的抱負?沒有的吧(笑)?這種事不會因為年齡就突然改變的。一如以往的西望工作能好好加油。」

 

尊敬的工作上的夥伴,

大家都像普通人一樣。

不會動搖,所以感覺很好。

 

KAZUNARI NINOMIYA

作為嵐的成員活躍著,作為演員也有高評價。嵐的首張精選輯『All the BEST!1999ー2009』於8/19發售。關於生日,「生日禮物啊簡訊甚麼的,雖然沒收到也不會怎麼樣,但如果真的收到了還是會很開心呢」。今年從團員那裏得到甚麼禮物呢?「從相葉那裏得到鍛鍊腹肌的皮帶,LEADER送我名牌撲克牌,雖然是裝在折扣店的袋子裡(笑)。翔くん跟潤くん雖然還沒送,但有問我『想要甚麼』」。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