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an. No.1985 二宮和也專訪

 

整裝序銳。

納舊迎新。

 N4  

二宮和也

新的一年對每個人來說都很公平的來臨,

在這個迎接2016來到的日本,

二宮和也さん的目標是?

 

新年假期應該還是一個人在家、玩玩電動、睡覺。

 N3  

這段期間的工作高峰期簡直不得了!在定期節目跟嵐的特別節目之外,還有在年末播放單獨演出的戲劇「赤めだか」以及新年播送的「ぼっちゃん」2部戲。以及嵐的巡迴演唱會「JAPONISM」要在東京巨蛋舉辦到27號,除夕夜要在「紅白歌合戰」出場。電影「母と暮せば」也在上映中。儘管排山倒海而來的波濤襲捲而來,也是依舊不變,沒有感到疲態也沒有被打亂節奏,還是一如平常姿態(?)的二宮和也さん。

 

 「覺得很感激呢。能夠獲得各種形態的工作。這5年都在擔任紅白司會,年末都一直在NHK演藝廳,新年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工作順利結束的感覺。出演者陸續回去後我的工作也結束了,之後就跟團員們一起去新年參拜。除了這些以外,就沒有特別做甚麼有新年氣氛的事了。我出身於東京,家庭結構也沒甚麼改變,所以也不會有甚麼"因為過年所以要回老家"這件事呢。雖然會跟家人連絡互道新年快樂,但是新年假期大致上還是一個人在家打打電動、睡睡覺。」

 

迎接新年而擬定甚麼計畫、重新整理生活之類的也是「不會」。但是這是指私生活方面。

 

「基本上考慮工作的事比較多,就覺得沒有必要去提高私生活的品質呢。與其說是工作方面的的上進心,倒不如說我覺得如果沒辦法提供有品質的作品就沒意義了。所以我得到工作後,會去考慮要如何去面對、要怎麼去提高它的品質。雖然我才32歲還很年輕,但是畢竟也工作20年了,不得到一些相對應的經驗值是不行的。一般來說,(這個資歷)必須跟世上40、50代的人拿出一樣的水平的東西才行,並不是只有演戲這種單一的工作,必須包含各種事物,來考慮工作上的整體性。」

 

抱持著背負相關人士的想法與作品的背景等諸多事項的覺悟,二宮和也さん覺得這就是他的工作。也會回應相對應的需求。「我唯一對事務所說過的,大概就只有"如果嵐不是5個人的話,我就不做了"這一點吧。」

N2  

嵐從2010年開始擔任觀光推廣大使,背負著對海外推廣日本觀光魅力的責任。

 

「日本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國家呢。我無法理解日本人之間的爭吵。學習著同樣的語言長大,溝通應該是沒問題,卻還是會產生問題會吵架,每次看到這種情景,我還是會覺得很非現實啊(笑)。但日本也是有它的可取之處,如果能跟大家呈現這一面是不錯的。既然被委託了就有責任,希望(日本)能成為外國人自然而然就想造訪的國家。」

 

這麼大聲地稱讚日本會感到有點不好意思,這就是日本人,或是說二宮さん的美德。

 

「我們的立場就是透過娛樂來應援。從今以後也是希望能創造出帶給大眾開心、快樂、喜悅的作品。」

N1  

希望能創造出帶給大家開心的、快樂的、喜悅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