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和也的「一途」。第92回

 

MORE 2016年8月號

 

綠意盎然的季節───正在參加著全國巡演的日子。NINO一心感受到的事物,當然不僅是舞台上,也呈現出了他一路走來的一途。

 

第92回  所謂的過去

 

取材・文/芳麗 撮影/江森康之

ヘア&メイク/服部幸雄 スタイリスト/伊賀大介(band)

 

92-1  

與NINO隔了一個月不見,頭髮長長了許多,面貌看起來也更虛幻了。問他「你瘦了嗎?」,他搖搖頭似乎在說著他不知道。這次的採訪是在他準備要前往地方舉行演唱會之前。在NINO拜託髮型與造型師幫他剪頭髮的空檔時,跟他聊了一下。

現在正在進行全國巡演,首先,問他這方面的感想,「一直都是這樣的,即使是演唱會剛結束的時候,也都記不太起來了。」

 

「因為不可能做出兩場一模一樣的表演,所以不會去反省也不會後悔,對我來說,記得這些沒有甚麼意義啊。所以啊,每當對我說請回顧一下某年的演唱會,就會讓我感到有點困擾了(笑)。當然,很快樂的感覺,與對許多人的感謝,這些是很強烈的存在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變得不喜歡回顧過去。

 

「工作上沒有特別需要回顧的地方,所以就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了。舉例來說,與過去在連續劇共演的夥伴們久違重逢時,會聊一些當時的回憶。但是,那都是已經結束的事情了。不管是時間還是關係都已經在那裏停止,就只能聊聊那個時候的事情。又比方說,像嵐這樣活動一直在進行中,之後也會繼續做下去的話,我覺得回顧這些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如果團體解散還是有甚麼大變化的話,那就另當別論。我覺得等發生了以後再來做初次的回顧就可以了。」

 

他的前提是,

絕對不會自己提出要離開嵐。

 

也就是說,像KAT-TUN那樣進入充電期的話,就有做回顧的必要了嗎?

 

「怎麼說呢,他們不是解散,而是選擇了充電,我並沒有這種的經驗,所以......」。

 

這麼說來,以前在電視上看過KAT-TUN的中丸(雄一)くん說過「有跟NINO傾談過關於團體人數減少的問題」。

 

「不是只有這次。上次他也來找我談過了喔。因為跟中丸(的交情)很久了,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他,所以自然而然他就會來問我。但是,我也沒辦法說甚麼啊。因為少團員的事嵐一次都沒發生,儘管如此,還是能夠想像中丸的糾葛以及辛苦。因為,只要每當有人退出,留下來的團員就會陷入困境啊。對團體來說,毫無疑問地能夠持續進行活動是最好的,可是因為做出這種選擇(進入充電期),是他們的決斷,我也無法說甚麼,果然還是很辛苦的吧。」

 

雖然無法給出甚麼建議,但還是很坦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在這邊,果然還是很想問這個問題。如果,NINO跟KAT-TUN站在同一個立場的話,會怎麼做?

 

「首先,這個前提是,我本身絕對不會自己提出要離開嵐。但是,假如團員裡只要有任何一個人說要離開的話,那就不要做嵐了,我覺得那倒不如就解散吧。」

 

是的,他馬上就回答了。問了他理由,「因為如果不是5個人的嵐,我就沒興趣了。」這簡直完全就是嵐飯般的言論啊。

 

「是嗎?但是正因為"是這5個人"才有所謂的"嵐",如果少了人或多了人,就是別的團體了。已經是一種"換成誰都不行嗎"的狀態,對於這種形式的團體雖然我不會去否定,但是我沒興趣。如果不是這5個人就不要做了,也不想看。」

 

NINO看嵐,總是有兩種視線。一個是當事人的視線,一個是作為觀眾的視線。不論是哪個,這種「我自己是不會離開嵐的」意志一直很堅定,這就是他(對於嵐)深切的愛。

 

「這是愛嗎?我覺得比較接近於"恩"吧。因為(嵐)對我有恩,所以才不會有要離開的念頭。畢竟,我是做為嵐,才可以一路這樣走過來的喔。能得到工作,能夠生活下去,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如果離開的話,那就是恩將仇報了,我覺得我無法接受這種事情。」

 

因為一直持續受到了恩惠,所以他說「不覺得是為了自己在工作。」

 

「因為不認為是"為了自己",所以不管是甚麼工作都幾乎不會有不滿與壓力,或許,嵐的其他團員在這一點是很接近的吧?我認為一直在工作的大家都很成熟,也很專業。未來跟結果都不會去考慮,只專心做好現在手頭上的工作,全力滿足大家對我們的要求,因為抱持著這種想法,今後嵐也是會繼續持續走下去的吧。」

 

談話結束時,頭髮也剪好了。NINO像是揮別過去般地揮走了剪下來的頭髮,慢慢地站了起來。

 

92-2  

 

不想要回顧過往,

是因為今後也要持續下去。

我啊,是不會自己提出要離開嵐的。

 

KAZUNARI NINOMIYA

4月,從福井開始的ARENA TOUR。這一期發行的時候,廣島場也結束了。7月在靜岡與鹿兒島,8月是在長野跟橫濱。問他「巡迴各地有吃了甚麼好吃的嗎?」,「完全沒有,因為一到當地就馬上彩排,然後正式上場。第二天又是一早又開始彩排。」又說「演唱會結束的時候,店也都關門了,就跟往常一樣,一直窩在飯店的房間裡足不出戶的在打電動唷(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