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玩推特有一陣子

但是大部份也只有用一些很簡單的功能

不過好像很多人都看不太懂介面

所以我用我平常使用的狀況簡單講一下基本的使用方式

不過我的介面是日文

而且我的是舊介面

新介面我用不習慣

所以這邊是用日文語系舊介面來說

 

一、Follow:就是要追蹤誰的twitter

要follow人到對方的介面有個フォローする
按下去就可以了

二、返信:

就是要回人家的推
除非是有人同時有follow你們兩個
才會看到你的返信
如果只follow一個的話就不會看到
除非直接到你頁面看
另外如果你要留言給某個人也可以直接用返信
或是:@id 要說的話
(id跟要說的話之間"至少"要半型空格喔)

三、RT:

RT就是retwitter
就有點像噗浪的轉噗
我通常不是直接リツイート啦
我都是把對方的推複製起來
然後到對話框裡
自己要説的話 RT @對方id 對方的話
這樣人家比較容易知道你是在回哪一個推
不過RT的話就只要有follow你的都會看到
被RT的好像也會知道
如果直接用リツイート
就沒辦法自己加話了
就是直接完整的re出去
通常大概都是超過140個字我才直接RT

四、連結與照片:

因為推特有字數限制
所以大部份放連結通常都會先縮網址
照片的話,我用過的是這個這個 
通常登入後,照片上傳完就可以直接發到你的推特上了

五、查看有沒人回你推特或是留言給你:

在頁面右邊有個"@你的帳號"這個連結
你點進去就會看到有沒有人留言給你
或是回你什麼東西

六、私人訊息:

@帳號下面有個"ダイレクトメッセージのみ"
就是私人訊息用的
這個就跟facebook的訊息功能很像囉~

七、其他:

お気に入り:如果有你喜歡的訊息,游標移到那個訊息時會有個星星符號,把它mark起來就可以囉,其實就類似信件的標記或噗浪的讚一樣

リスト:你可以在你follow的人裡面分不同群組,萬一牆上的推特太多時,一個個爬很累,如果只想看某幾個人的推特,就直接到群組裡去看比較快

フォローしている:你follow了誰

フォローされています:誰follow了你

旁邊リスト則是代表你的follwers中把你編到哪些群組裡

 

例子說明:

1. @123 abc:代表我留言給123跟他說了abc

2. abc RT @123 xxx:代表123說了xxx,而我從他的這個推特裡回了abc給他,也RT出來讓其他follow你的人有看到

3.abc RT @123 xxx RT @456 ooo,代表456說了ooo,然後123回他xxx,你看到後也回了他們abc(有很多RT數的話以此類推)

我幾乎都是常用這幾個功能啦

如果有看不懂再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