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多月的準備後,今天終於要出發了

但一開始就出現驚魂記

早上7:45的飛機

結果醒來發現已經6點13分

整個大驚醒

還好在前一天都已將東西確認過一次

所以趕緊梳洗完叫好計程車

就趕緊出門啦

也幸好司機是老經驗

我們到機場還不到7點!!!

安全safe!

還好是在松山

如果是桃園我就死定了= = 

 

但沒想到在託運時發現我忘記上鎖了 = =

還好地勤有幫我先用膠帶黏起來應急一下orz

在一陣慌亂中,終於順利出關了

在上飛機還沒起飛前

先拍一下

DSCN0835    

台北下雨耶@@

不過在我出關前天氣都不錯說

 

長榮的機餐還不錯說

DSCN0837  

但是我不敢吃沙拉

所以沒有吃完QQ

 

飛了三小時到了東京

天氣很好!!

DSCN0840

 下了飛機,好熱= =

過海關很順利

不要說開行李了

連問我話都沒有XD

入境後硬要找地方連上網打卡後才去坐車

第一次到羽田哩

DSCN0841  

DSCN0842  

要坐到品川再坐JR京浜東北線

結果品川竟然要走樓梯orz

後來在JR上發線這條線有到浜松町

 等我要回去時我決定坐到浜松町再到機場= =

到了東十条發現又是個悲劇

又是一個沒有電梯的出口

扛著23公斤的行李慢慢爬樓梯

這時還好有好心的路人來幫我把行李一起提到改札口QQ

 

到了住的地方時

沒有電梯orz

不過入口是3樓,我是4樓,所以勉強一下還可以

但是到了房門口發現為什麼密碼一直按不進去

打電話給仲介才發現是隔壁那棟= =

於是又只好提著行李去隔壁那棟

但那棟是從一樓開始爬

所以我又扛著行李一路爬到4樓...

經過今天的訓練,我的臂力應該超強= =

進房間整理一下後,因為才兩點多

所以就決定把握時間

先去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

從東十条坐到區役所所在的王子只要一站

不過我也找了一下路

到了區役所填完資料後

就拿號碼牌等叫號啦

 

輪到我時

結果他們竟然說我登錄的地址是那種週租套房

不是正式的公寓或大樓

所以不讓我登錄

我說可是我簽一年約啊

他問我有沒有契約書

我找了一下....很好...我放在房間裡= =

但還好我有把房屋仲介的電話帶出來

我把電話給他並跟他說我的擔當者的名字

請他打電話去確認

他打完電話後,跟我說是OK的,沒有問題可以申請

所以說鄉親啊~去辦登錄證請記得要帶房屋契約或是可以聯絡到你房屋仲介的聯絡方式

不然萬一發生類似的情形就囧了,變成要再跑一趟

不過登錄證竟然要等到5.23才能拿orz

為了怕這中間這中間會有需要

所以還是花了300塊買了一張原票以防萬一

登錄證這邊結束後就辦國民保險

保險證當天就能拿了

這對之後要開戶就方便多了

 

區役所那邊結束後

想說先去銀座的ヤクルト本社去買九郎桌曆

結果我在銀座迷路了

找不到在哪裡只好往下個目標移動QQ

 

接著是到東京巨蛋去買6/11由伸デー的票

坐到後樂園一出站那一瞬間我竟然有點迷路←真是恥辱XD 

不過相隔兩年終於又回來了XD

DSCN0844  

但在逛TODO時,整個心情淡定空手就出來了

我超脫了嗎XD

但我其實本來想去隔壁的adidas買球衣的

結果竟然打烊了QQ

買完票後就順便下去樓下的7-11領後天比賽的票

之後就準備要回家啦~

 

因為我是住南口

有聽人家說北口那邊出去有商店街

所以想說回去前先去商店街買休足時間

結果走了一長串路只看到一間藥妝店

而且竟然沒有賣QQ

只好繼續找

好不容易走到快底時有一間還滿大間的藥妝店有賣

因為只找到這間所以也不用比價了

結果為了買休足時間

我走了更多路是怎樣 = =

 

今天整天太累

晚上也懶得煮自己帶來的乾糧了

就在家附近的7-11買了明太子通心麵配午後紅茶來吃>////<

然後很努力的整理一下房間

至少要讓自己有地方睡覺咩XD

從第二天開始要來準備挑戰銀行開戶與辦手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