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第一天的忙碌後

第二天就要開始來挑戰傳說中的銀行開戶跟辦手機

原本打算去大家都說很好辦的新宿的新生銀行

查了一下我家這邊可以走到十条站坐埼京線到新宿

車錢可以省一點

可是走到十条站走好久啊

久到我都覺得我應該是繞到遠路了 orz

 

好不容易到了十条站

看了一下旁邊的MIZUHO銀行

就掙扎了一下想說要先挑戰這一家嗎?

但是人還是往車站方向走

走了幾步決定還是挑戰一下好了XD

 

一進去案内就問我要辦什麼

我說要開戶

她就先拿資料給我填

但我還沒手機 所以先填房子這邊擔當者的電話

後來她給我號碼牌並幫我拿去櫃台

在叫到我的號碼前 她問我如果用電話可以找到我嗎

我說他們會用e-mail跟我聯絡

於是就叫我到櫃台去辦了

整個過程很順利

沒有跟我提到未滿6個月的事

也沒有問我辦開戶要幹嘛?

拿到存褶後就說大約兩週後就能拿到卡

但是有先給我網路銀行密碼

下週網路銀行就可以先啟用

 

沒想到可以這麼順利

挑戰第一家就成功了

但因為我身上帶的現金都存進去了

所以就沒有要再去新生銀行了

但還是想說去新宿的電器行看看手機

 

去了第一家,我的日文果然還是太差

似懂非懂的講了半天後

終於搞清楚他們說有存摺不行要有提款卡才可以orz

 

走出去沒多久,看到又有另一家

在看手機時剛好看到旁邊在整理的店員名牌上的名字應該是中國人

所以就問他可以跟他說中文嗎

他說可以

所以就問他一些費用的問題

果然這麼複雜的東西還是用中文比較好

不然我怕到時亂加一堆東西

結果多付了好多錢

 

後來問到能不能辦手機

才知道是存摺不行

提款卡才可以

但是如果是用信用卡的話

有原票就可以

之後提款卡發下來再到更改付款方式就好

 

後來填了一些資料

他們說先幫我充電

1小時後再來拿

所以我就先到處逛逛啦

結果就紀伊國屋晃很久

很好打發時間

還在藥妝店買了18片裝488日幣的休足時間

跟498日幣的小花隱眼用眼藥水XDDD

 

時間到了後就去領手機

手機就入手啦~

我的手機是這支

p_02

當然,網路上的照片總是比較漂亮

 

把手機拿回家就是下載很多app(爆)

 

然後晚上回家想說去往車站另一邊看有沒有什麼新發現

結果走不到5分鐘就發現我早上在找十条站時經過的路

所以我早上真的繞遠路了orz

 

不過今天逛了一整天

最大心得就是

 日本路上真的到處都是AKB XDDD

DSCN0845

DSCN0846

DSCN0848

DSCN0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