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2015年5月號

 

即使如往常的堅持不改變的思考,
隨著季節變換也會出現新的景色,
總有些甚麼在逐漸變化,現在他的路途上到底有些什麼?

去年底開始,一直出現名人們結婚的報導,跟他談到這個話題,他也笑笑的說「挺好的啊!」但也繼續說:「不過我是沒法想像自己結婚這件事。」隨著年齡增長,周圍也越來越多人結婚,但他自己依舊對結婚這件事沒有興趣。

「在我心裡結婚這件事不是好事也不是壞事,做了沒好處也沒壞處(笑),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結婚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有相對應的責任,也比較嚴肅。雖然我自己現在甚麼都沒考慮就是了(笑)」

那麼、甚麼時候會對結婚有興趣呢?
「怎麼說呢?就算現在有對象,也沒有想要結婚啊!女朋友也不等於是結婚對象。因為喜歡她才跟她在一起,所以就不會也沒必要再要求甚麼,有這種想法的男生應該不少吧!如果對方跟我說『結婚吧!』我反而會更不想結了(笑)。這就跟完全不努力的人一開口就說『給我錢吧!』是一樣的,是很自我中心的價值觀。就像只想到自己,要求別人給他錢的人,誰都不會給不是嗎?」

雖然這些話對於單純以結婚為夢想的女孩子來說很刺耳,但卻很有他的個人風格。

「假使照他的要求順利結婚了,可能也不一定能有理想的婚姻生活,這時候他能負起結婚的責任嗎?如果沒有負責任的心理準備,只知道提出要求依賴別人,我不覺得結婚後的日子會很順利。」

說到底,NINO對結婚沒興趣也覺得沒必要,因為他在身心上都是壓倒性的獨立。

「我覺得我雖然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與支持,但我從來不會主動想去依賴別人啊!完全不會想要朋友或家人為我做些甚麼,或希望誰對我盡心盡力,凡事都是自己來做比較快,也比較輕鬆(笑)。所以也不會對身邊的人有甚麼不滿,跟團員們一直在一起也沒吵架,朋友戀人都是一樣的,就算有一天不再見面了,這也只是因為不再需要彼此所以自然就產生了距離而已,不會因此覺得難過或生氣。」

正因為他獨立且保持著適當距離,才能在週圍編織出舒適的人際關係。

「真的會有那種不依賴別人就活不下去的人嗎?我不是說依賴他人生活不好,這種人應該也只是在一個能夠有依賴心的環境中成長而已。不過我不是這樣長大的,我的成長過程中,不管在哪裡都是要靠自己來想辦法,所以我只是自然而然變的獨立了而已。」

NINO一路都是獨自一人的旅途,有時會有人與他並肩同行,但他心裡已有了自己一人前進的覺悟。

「只要看著很遠很遠的前方一直奔跑,除了當下甚麼都不去看,很少有過去的回憶,也沒有甚麼未來的夢想(笑)。但是小時候大家不是都這樣嗎?長大後回顧人生會設定紀念日來慶祝,會沉浸在回憶中,為什麼會這樣呢?」

或許,人依賴的不只是人,難過的時候,甜蜜的回憶或是往日榮光都可以成為支撐的力量。

「但是啊!單靠回憶就能活下去,我覺得這世界沒這麼簡單的,累了就停下腳步,讓身心排毒解壓,重新啟動人生重新出發,長大後也有很多人會這樣想,但我沒有過這種想法啊!只要活著就會不斷失敗和後悔。不過好的事情也是有的,把這些全部打包清掉太浪費了啊!而且如果經歷巨大的失敗,失去了甚麼,從失敗的地方再爬起來不是更有趣嗎?我現在在玩遊戲也是這樣的,昨天努力累積點數一口氣都不見了,但是擬定討回分數的策略又很開心(笑)」

透過遊戲學到的智慧與哲學,他也在現實人生的路上活用。

「在活著的日子裡,無論是甚麼樣的工作、甚麼樣的人際關係,特別好的階段和特別不好的階段都很短,我覺得到最後搞不好都扯平了,因為人生大部分都是普通的日子。這樣一想即使有很糟糕的時期,應該也不會簡單的清空重來,而是能享受重新站起來的快樂。」

我成長在必須靠自己活下去的環境裡,
所以不會依賴他人,也不會依賴過去的榮耀。
即使獨自一人,也能專注著當下往前走。

NINO這個月也沉浸在遊戲中,「這個遊戲裡有規定夥伴的人數,所以要考慮這個人能不能一直跟自己並肩作戰下去,要嚴格篩選合作對象,這很有意思,感覺很現實(笑)」

11079650_1452814601676167_3690814444473171875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ASHI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