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剛好抽到票又很剛好買到促銷的機票,所以就在這麼多巧合之下就來個兩天的野球大賽觀戰之旅。4/13凌晨的飛機,到機場才6點出頭,下午去一些要去的地方後,就準備前往會場了。

因為有賽前練習,原本打算早一點到,四點開場就進去,但前面有事耽擱了,所以進場時已經四點半,這次位置還不錯,是一階17排,位置大約是在下圖點紅點的那裏。

12718393_10204444159343129_3355459296069724615_n  

進場後是白隊在練習,看了一下電視牆,我要看的應該都在紅隊,所以就先吃先前要買進場吃的東西,先墊墊肚子。

白隊練習完後,輪到紅隊練習,大夥出場時,輪流出現在大螢幕上,當鏡頭一拍到NINO,棒球帽反戴著,發現攝影機拍他,他就對著攝影機比YA,簡直可愛到滿點,現場的尖叫聲完全瘋掉了啊~~~果然還是穿著跟他偶像一樣背號的8號球衣,從小到大始終如一啊。

一開始大家在守備時,他就在旁邊拉拉筋、練揮棒,之後去練守備,緩緩地往一壘走去的背影好可愛他的守備位置是一壘,對坐在三壘側的我來說,就是在正對面!!

這次除了來看NINO外,另一個目標就是我終於能看優馬生人了XDDD

在看大螢幕時,有時會拍到他,但我對照大螢幕的話在場上找,找不到他在哪呀~~~~結果到了守備練習結束的十分鐘前,才發現他在投手丘上(爆笑),原來他今天是先發投手!之前白隊練習時,他們一直說要贏KAME,所以我就覺得先發投手是KAME,就沒去注意投手丘上是誰了不過沒想到第一次看生人就可以看他投球啊,當年就是看了バッテリー入坑,我真的好喜歡原田巧!!結果看到他在投手丘上,回憶跟當時入坑的情感都上來了守備練習時,我的視線對過去剛好就是投手跟一壘手,這個畫面簡直太美好。

後來河和くん當起了場上採訪,要去訪問NINO時,NINO一直背對他跟他說他在很認真的(在練習)不要吵他,河和くん就跟他說「不好意思啊,在練習還打擾你,你對於久違的野球大會有甚麼話要說嗎?」NINO就說他會很認真的去比賽。河和くん就叫NINO一起看鏡頭,想要跟他一起來個ツーショット,一起面對鏡頭之後,河和くん又問NINO說他這樣看起來有像松本潤嗎?然後就被NINO打了守備練習結束後,接著是打擊練習,訪問高橋くん時,他說他的偶像是NINO,所以原本躺在地上躺的很舒服的NINO,一聽到這個,馬上爬起來很認真的在練揮棒,要做榜樣給後輩看,可是來不及了啦,大家都看到了XDDD之後他也有參與打擊練習,前面幾球打的都還好,就是普通的滾地球跟軟弱的飛球,但可能打著打著就找到手感,最後一球打的超強勁!好期待正式比賽啊。練習完後回到休息區,把球帽拿下來剛好被大螢幕拍到,拿下帽子的側臉特寫也好蘇

 

之後在介紹兩隊選手,以及特別來賓。介紹到該選手時,就會放那一團的歌,突然聽到チャンカパーナ我整個嚇到,結果MASSU竟然有來啊!!可惜是對面的介紹完雙方選手,大家就來大合照,合照完後開始介紹雙方先發名單。「三棒,一壘手,二宮和也」,他聽到自己打第三棒還嚇一跳,那個嚇一跳的表情也可愛可愛的雙和也分別打三四棒,優馬是五棒,這棒次我喜歡XDDD

雙方球員都不是在休息室,而是壘側有擺階梯,大家都是坐在那裏休息,所以就算不在場上,也是整場都能看到人。因為白隊是在對面,從我這裡看過去,就是MASSU的紅毛最顯眼XDD

一局上半,前一個打者在打擊時,NINO在旁邊準備,很認真的在看投手,抓他的節奏在練習揮棒,而輪到他第一個打席準備上場時,走到打擊區的這段路還學ICHIRO單手高舉球棒這個打席是被保送,在壘上的他,也很認真的依據投手與打者的節奏抓跑壘時機,假跑壘也很有架式,果然是有經驗的野球少年啊。這個半局有跑回來得分,紅隊也是一口氣拿了6分。優馬都還沒登板,大家都先幫他拿了6分,是有多疼愛他啊XDDD

一局下半換白隊進攻,看到投手丘上的優馬我都要哭了第一個打者擊出三壘滾地球,傳到一壘時傳太低,但是NINO接的很漂亮,所以還是順利的讓打者出局之後坂本昌行擊出兩分全壘打,一局打完紅隊就是以6:2暫時領先。

vlcsnap-2016-04-15-23h13m37s530  

vlcsnap-2016-04-15-23h14m07s126  

二局上,NINO第二次打擊,果然打擊練習最後一球的手感不是假的,雖然是被接殺,但是是很強勁的飛球!不過到了3局下半,紅隊的守備出現亂流啊~~~整個內野跟中邪一樣大家都亂傳,連NINO也有個暴傳啊。優馬也因為這樣被影響,有點不太穩,這時NINO把剛剛接的球拿去還他時,也鼓勵了他一下,之前優馬被打全壘打,全場氣氛很嗨的時候,也是你立刻上前拍拍他的背安慰他,溫柔的前輩,謝謝就在一陣混亂之中,兩隊就平手了,此時紅隊的近藤監督喊暫停,把投手換成KAME,優馬去守游擊。近藤監督說「其實優馬表現很好,但內野守備實在太糟,所以先換投讓他冷靜一下,但是還是讓他留在場上,萬一之後有需要時他還能再來投」。接替的KAME對決代打的MASSU,MASSU上場很有戲啊,上打擊區就在現肌肉,結果被KAME三振。這局的危機就這樣解決啦!三局打完雙方6:6平手。回到休息區後,MASSU被問到現在最想吃什麼?MASSU:「餃子」,不意外就是了wwwww

在換局時,廣播說接下來是最後一局,全場都在:欸~~~~,打四局也太短了吧!雖然他們的體力可能沒辦法打九局,好歹也打個五局啊,五局打完才是比賽成立耶XD

四局上半,紅隊第一個打者是讓來賓井之原代打,雖然出局了,但滑壘很帥XDDD接著NINO的第三次打擊,打出中間方向結實的安打!果然手感是不會騙人的!!下一棒KAME也打出安打,NINO一口氣從一壘跑到三壘,果然如同賽前說的,他會很認真打XD看他跑壘好認真覺得開心,他依舊一直都是那個真心愛著棒球的野球少年。到了三壘後,優馬也打出了安打把NINO送回本壘,而且還是超前分啊!四上結束,紅隊暫時以8:6領先。

vlcsnap-2016-04-15-23h12m17s736  

四局下半,也是最後一個半局,紅隊再度更換投手,投手:二宮和也!今天能看到他守備、打擊、投球,真的是此生圓滿雖然他才在最近的這集BS講到說如果這次要他投球,那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地獄在面對第一個打者時,球數是兩好兩壞,投出下一球時主審判壞球,他還很不可思議的看了一下主審但接著還是把對方三振了,連續兩球的對比,覺得帥氣度爆增啊。接著也是很帥氣的接了投手前的滾地球,四局下半讓白隊三上三下,左投優勢嗎XD?最後紅隊就是以8:6贏了比賽。是說高木好像有點強w

vlcsnap-2016-04-15-23h15m31s249  

看看這投球準備動作,其實很專業啊XD

在比賽的過程中,也會看到Jr,的突然出現在觀眾席唱歌,我的座位後面就出現兩次了,可惜不認識啊~~~~~

另外球評區也是在三壘後方,除了請來立浪跟元木來講評外,中丸、上田跟後來到場的井之原,也都坐在我前方的講評區坐整場,而且還能聽到他們在什麼。例如井之原說「NINO因為演了赤めだか所以才在紅隊」wwwww

賽後致詞時,東山前輩有說希望每年都能辦個一兩次這種比賽,說到要做到啊!井之原還說,為了辦這個活動,跟各個經紀人喬行程真是超辛苦的

這次比賽的獎勵名單如下:
fineplay賞:高橋優斗,龜梨和也,堂本光一
敢鬥賞:中山優馬
MVP:坂本昌行

比賽與受賞式結束後,就是小型的傑尼斯演唱會啊,沒參加比賽的有岡跟涼介也在這時出現,其他像SEXY ZONE、ABC-Z、ジャニーズWEST、KAT-TUN等都有唱歌,整場氣氛很嗨早知道就帶手燈,但這段讓我最驚喜的優馬也有自己的一段啊同一天裡看到他投球、打擊也有好表現還有一段SOLO,第一次見生人就滿足三個願望了而且這天整個當年看バッテリー的心情與初心全部都湧出來了

這段結束後,大家又分組秀一段舞蹈,但看到NINO跳的意興闌珊我整個超想笑,剛剛那位全神貫注、意氣風發的野球少年跑哪裡去了啊XDDD
(.゚ー゚):我來這裡只是想打棒球不想跳舞,可以先回家嗎?(設計對白)

最後大家繞場一圈,跟全場觀眾打招呼,這邊真的要稱讚一下MASSU,他真的是走沒幾步就跟觀眾鞠躬,走沒幾步就跟觀眾鞠躬,有禮貌的好孩子
NINO邊走邊跟光一前輩聊天,走的很慢根本是在散步,到最後大落後,才趕快小跑步跟上隊伍wwww,在離場時,涼介去找NINO講話,兩人就這樣邊聊邊離場,感情真的很好,好想知道他們聊什麼w

然後我發現票位其實都有分的啊~~~我四週坐很多拿NINO跟重岡扇子的,都是紅隊,然後跳跳成員被拆成兩隊,坐我旁邊旁邊的是拿高木的扇子,高木也是在我們這邊。我以為票位跟控票一樣是隨機的,看樣子是哪家FC的就排哪邊,像跳跳那種被拆兩隊的,搞不好是看喜歡的團員寫誰來分?所以嵐FC寫NINO的才會中票嗎XDDDD

還要提一點就是,因為我的位置看的比較沒那麼清楚,但大家應該都知道的一件事就是NINO的一壘手手套是AIBA送的!!

整場大概是這樣,以下是心得:

雖然在出發前一直意興闌珊,有點像是反正抽到票了就硬著頭皮來吧,但來了之後就覺得有來真的太好了。
那一位從小就有野球夢的少年,即使經過了年齡增長已經邁入了30代,雖然現在整個軟萌軟萌,每次只要能坐就不想站,能躺著就不會用坐的,但是換上球衣站在球場上,那一位愛著棒球的少年又回來了。在打擊準備時,很認真的在看著對方投手的節奏在練習,在守備時很慎重的去處理每一顆球,在跑壘時,也很認真的在確認起跑時機與跑位,而場上情況不穩時,也會去安撫隊友,在他身上,我覺得我看到一個專業並且尊敬棒球的態度(不是說其他人不尊敬啦,因為沒注意其他人嘛(艸)。

在場邊,我看到的是一個野球少年,很快樂的打著棒球,很享受的在這場比賽中,能看到自擔穿著跟偶像一樣背號的球衣這麼快樂並享受的在做他喜歡的事情,在進行著他的夢想,真的是也被他感動了。尤其對我這個從小看棒球長大的人來說,這份感動絕對是1+1>2的。

看到很多人放他今年跟13年前參加野球大會的對照照片,覺得根本沒變,除了他本身天生麗質(?)外,那個愛棒球的初心,也是讓他一直停留在那個野球少年的姿態吧。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在場邊也是在胡鬧啊,他畢竟是アイドル嘛!還是不能太嚴肅啊,而且本來就不是一個要嚴肅的場合XD,但到了場上的他,對棒球的那份認真是不容置疑的。看到有一些人說「這麼認真跑壘的二宮和也就不是二宮和也」,「賽前練習他一個人在旁邊拉筋只是不想動吧」之類的,我只覺得,不知道這些人是真的不懂他的棒球夢,還是覺得黑自擔很幽默,或許,甚至更多是平常人沒在看棒球的人,才會無法理解一個擁有棒球夢的人,即使一個娛樂性質的比賽,能夠站在球場上,就是要對的起自己的夢想,要珍惜每一次能站在球場上的機會。所以即使連他自己都常虧自己說自己不愛出門不愛運動,但有了這個機會,他終究還是會認真以待,而且表現出他在這方面的專業。雖然其實我也是覺得五個人裡面應該只有他那天有空才會派他來,至少我認為,實在不需要還在這方面挖苦他。

這次能看到跟在節目上、在演唱會上完全不一樣的二宮和也,30小時的特攻雖然很累但很值得,雖然不知道下一次再看到你打棒球又要等多久,但是我會繼續期待的。ありがとう、ニノ。
當然也希望下次還能看到優馬繼續投球啦w

另外場邊有看到攝影機,希望能出DVD啊~~~我想把野球少年N來re個好幾遍

vlcsnap-2016-04-15-23h12m59s587  

arrow
arrow

    fa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